乡造林绿化工程建设情况汇报

时间:2022-03-20 09:59:38

乡造林绿化工程建设情况汇报

一、“一大四小”工程建设进展情况

1、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全县“一大四小”工程建设工作会议召开后,乡党委、政府指定工程建设领导小组进村入组,加大工程建设的宣传力度,进一步在全乡干部、群众中明确造林绿化“一大四小”工程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强调这是一项惠民工程,是一项为子孙后代造福的工程,迅速凝聚了人心,为工程建设的顺利推动奠定了坚实的群众基础。

2、工程建设领导小组狠抓落实。工程建设领导小组每天通过下乡,电话等方式监督工程建设的日进程,以务实的工作作风,步步紧跟,狠抓落实。全乡的乡、村公路每周均要巡回督查2-3遍,确保工程建设不停留在嘴上,而是真正落到实处。

3、工程建设取得了显著的阶段性成果。截至目前为止,全乡在25条乡、村公路两旁造林绿化,涉路里程71.6公里,共栽杨树17000株,樟树、杜英、枫树、油茶等树种15000条株,荒山荒滩等地造林350余亩,全乡森林覆盖率达73.26%。

4、工程建设管理得到落实。造林绿化的所有林木均落实了所有权,签定了合同。

5、县、乡领导造林绿化“一大四小”工程建设示范点均已完成工程建设。一是城头至莒林公路,里程2公里,树种为杨树,栽植密度约1.5米,所有权已落实,管护良好;二是桃溪至岭背公路,里程8.5公里,树种为樟树、杨树、水杉等,栽植密度约1米,所有权已落实,管护良好;三是徐家公路,里程8公里,树种为杨树,栽植密度约1.5米,所有权已落实,管护良好。

二、存在的问题

1、新七石线两旁树木栽植质量不够高,有些没按要求栽植。

2、树木管护不够,有的没作好排水处理,有部分歪斜的树木没做支架支撑。

3、“一大四小”工程破坏了道路两旁的涵管和渠道,没有及时恢复,影响了排水。

4、新七石油路两旁栽树时没有预留机耕道,农用机械进入田间操作无路可进。

三、建议意见

1、林业部门要加强管护,对施工老板的栽种过程进行监督。

2、建议及时恢复损坏的涵管和有计划的预留空隙方便农业机械进入田间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