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中秋假期安全大检查工作汇报

时间:2022-10-18 09:43:48

国庆中秋假期安全大检查工作汇报

根据江安委办49号文件要求,按照镇党委、政府的统一部署,以“关爱生命,安全发展”的理念,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加强领导,落实责任,突出重点,狠抓管理,努力实现全镇安全生产形式持续稳定,促进镇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现将此项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加强领导,明确职责,齐抓共管

镇成立以镇党委书记和镇长为组长,分管领导谢达为副组长,各涉安单位负责人,各村(居)主任为成员的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层层压实责任,明确各单位和负责人的职责,将工作任务具体分解到单位和个人。

二、工作安排及要求

根据上级文件要求,结合我镇实际,镇于2020年10月3日组织相关单位负责人、村(居)负责人、召开了安全大检查专题工作会议,一是由分管副镇长达了上级文件精神;二是结合我镇实际对安全大检查作详细安排;三是明确各行业主管部门具体的工作职责;四是明确各行业主管单位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做好安全隐患大排查工作,排查工作要做到全覆盖不留死角,确保我镇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同时要求各村(居)建立安全生产台账,实行一账一清管理。各村(居)按照属地管理原则,镇直各部门和场镇单位按照“三个必须”原则对工作范围内各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拉网式排查,工作开展情况及时上报镇安办。

三、工作开展情况

成立检查组6个,督导检查人员共计27人次;检查单位38家;发现问题隐患29个,其中消防方面17个;整改问题隐患6个,其中消防方面4个。

四、下一步工作打算

(一)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关于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文件精神,努力完成好上级安排的任务。

(二)督促相关单位和企业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三)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信息的报送,搞好平常的监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