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任廉政管理个人报告

时间:2022-09-21 10:30:14

主任廉政管理个人报告

一、岗位职责

1、综合协调机关政务工作,负责全局政务督察工作;2、传达上级指示精神,协调分局各科室之间及有关部门间的工作关系,沟通信息,加强联络;3、系统掌握全局各阶段工作要点及进展情况,及时反馈信息,当好局领导参谋;4、负责草拟、审核上报、下发全局性文件,搞好文秘、档案、信息、统计、调研、信访、机要、机关安全等工作;5、负责全局性会议的组织及综合性文件起草;6、负责接待工作,处理群众来信来访,并负责检查落实;7、负责局信息化建设和信息中心工作;8、承担综合性调研和协调各科室的调研工作;9负责承办人大议案、建议和政协提案工作;10、完成分局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二、岗位风险

1、利用职权在物资、物品采购中收受回扣,虚报价格,谋取私利。2、违反招标采购和政府采购的规定,在重大办公物品、装备采购中串通投标、虚假招标。3、对重大未决事项泄密;机要公文、档案管理不善,泄密、损毁、丢失;公章管理不善,导致严重后果。4、重大紧急信息瞒报、迟报、谎报、漏报,影响领导决策,后果严重。5、接待中铺张浪费,私人侵占或者长期占用公共物品和装备,假公济私。文秘岗位风险:对重大紧急信息反应迟缓、贻误工作;印信管理不善,未经批准擅自缮印、出具证明材料;利用职权出具假证明、假材料。档案管理岗位风险:擅自借阅、复制、涂改、调换档案材料。资产管理岗位风险:账实不符,擅自占用、使用、出租、出借、处置公共物品和固定资产;保管、维护、管理不善,导致国有资产损毁、丢失。办公室主任岗位风险:对重大事项、紧急信息瞒报、迟报、谎报、漏报,影响领导决策,后果严重;机要公文、档案、印信管理不善,导致责任事故,形成严重后果;固定资产和公共物品管理使用不科学、不合理、不规范,造成资产闲置、浪费、损毁、丢失;接待中违反规定,浪费资财;利用职务之便,假传领导意图,乱打招呼,乱提要求,影响正常执法监管;利用工作之便,假公济私。

个人廉政风险防范自查报告

(一)姓名、单位、职务

姓名:单位:办公室职务:主任

(二)主要岗位职责

负责办公室日常管理工作,负责办公室的行政、接待、文件管理等工作,监督印鉴管理、信访、接待、公务车管理和档案管理工作,安排总公司大型会议,负责对外联系协调,以及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在履行工作职责时,可能存在的廉政风险

存在凭借本岗位权力获取利益的风险;存在对下属工作人员管理监督不力,导致本部门出现廉政风险。

(四)工作流程和管理制度存在的可能造成廉政风险的环节和漏洞

在工作中不断有新的情况出现,可能因管理制度不能及时完善而出现漏洞。

(五)在外部环境方面,存在的可能造成廉政风险的因素

在与外部单位、人员接触的过程中,可能存在凭借自身职权获取利益的廉政风险。

(六)防范措施

加强自身修养,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严格按照总公司制度办事,决不利用岗位权力谋取私人利益。进一步完善办公室内部各项管理规定,在办公室日常管理工作中,坚持原则,客观公正地处理各项事务,加强对下属工作人员的教育、监督和检查,有针对性地对各岗位廉政风险提前防范,并实时进行监控。

(七)完善工作流程和管理制度的意见

关注实际工作中不断出现的新情况,根据实际情况的发展变化,对办公室相关工作流程和管理制度适时进行修改和完善。

(八)廉政风险等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