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党支部思想建设工作汇报

时间:2022-10-09 10:19:00

研究生党支部思想建设工作汇报

1.学“解放思想”的指示

总书记在十七届二中全会上进一步阐述了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继续解放思想的重大意义。省委书记指出,解放思想,首先不要沉迷于已有的成绩,要敢于正视现实,不要被那些已经取得了的成绩框框把自己框住,那也是一种僵化。要打开眼睛去看看中国、世界有多少变化。在广东,不拘泥于旧框架,旧理念,我觉得需要我们干部的洗脑,不洗脑是根本不行的。解决思想问题主要还是要靠教育,主要是人的问题。广东开展了热烈的学习讨论,全省上下认真贯彻省委的决策部署,迅速掀起了新一轮思想解放的热潮作为高校学生,作为新时期的青年,更有必要对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二中全会精神以及书记的指示进行认真学习和讨论。支部在组织生活中专门展开了相关学习,支部印发了书记关于深入解放思想的相关讲话,并进行了集体学习,同志们通过学习讨论,进一步提高了认识,增强了继续解放思想、推进科学发展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2.东莞行—结合东莞实践学习解放思想和科学发展观

东莞作为“中国改革开放三十年的精彩缩影和典型”,其“东莞模式”为中国农村走向工业化、城市化、现代化提供了丰富宝贵的经验。一个昔日的小县,经过30年的努力成为全球瞩目的现代制造业名城。东莞无疑为我们这样的农业文明古国和发展中国家,提供了实现城市化、工业化、现代化的一个个案。东莞所走过的路,是中国乃至全世界范围内最接近于自发的一个城市化路径,也可以说是农民自主的城市化道路。

根据书记关于继续深入解放思想的指示,结合东莞近年来的发展经验,同志们在实地进行了认真学习和讨论。同志们通过实践和观察深切地感受到了东莞在发展中所体现科学发展观和以人为本精神。现在东莞又提出了新的奋斗目标,那就是“双转型”——由资源主导性经济转向创新主导性经济,由初级城市化社会转向高级城市化社会。可以说这是东莞继续深入解放思想,贯彻科学发展观的伟大实践。同学们认识到解放思想和科学发展不能停留在口头,只有深入学习,切实饯行才能真正实现其实践作用。

3.科学发展观学习

同志在十七大报告中提出,在新的发展阶段继续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说,科学发展观,是对党的三代中央领导集体关于发展的重要思想的继承和发展,是马克思主义关于发展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的集中体现,是同马克思列宁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的科学理论。

近期全党上下掀起了学习科学发展观的热潮,学校和院党委组织了专门的学习活动,科学发展观作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导方针,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坚持和贯彻的重大战略思想。支部也专门在会议中进行了深入学习讨论。通过学习,同志们对科学发展观有了更深入的认识。

本学期的思想学习:

1.继续深入学习科学发展观。

2.结合党中央最新指示学习。

3.根据学校和院党委的安排组织思想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