蚕业局学习精神报告

时间:2022-12-05 02:41:17

蚕业局学习精神报告

党的胜利召开,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意见大事。自召开以来,我局领导高度重视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来抓,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切实把全局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精神上来。11月8日,我局积极组织在家干部职工学习贯彻《中央宣讲团在宣讲电视电话会》、《县学习贯彻党的精神暨县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及党的精神会议,会议由局长张琼英主持。现将学习贯彻情况报告如下:

一、深刻领悟和全面把握报告主题的重要意义。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0月18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大会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为主题,标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次历史盛会召开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继续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重要意义。

二、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把握精神实质。

会议通报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的行动指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以转变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党的根据新的发展形势和时代要求,既明确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又提出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等九个方面内容。同时局长将九方面的内容联系实际工作、生活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讲解,使全局干部职工进一步掌握了报告的精髓。

三、 用精神贯穿全体工作始终,全力推动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会议强调要认真抓好党的精神的贯彻落实。全局干部职工要以党的精神,特别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结合工作实际,科学谋划新时代的新思路新举措。一是要与业务工作相结合。着力抓好果桑种植的探索,提高群众的种植积极性,为桑农增加收入;着力抓好培训,提高技能水平;着力抓好服务,提高服务效能。二是要与党建工作相结合。坚持把党建工作放在重要位置,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改进作风常态化。三是要与脱贫攻坚工作相结合。在开展群众工作中,把党的会议精神贯彻到群众中去,特别是与群众密切相关的内容宣传到群众中,做到家喻户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