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中心智慧城市调研报告

时间:2022-09-21 04:06:05

大数据中心智慧城市调研报告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和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省委、州委关于加强调查研究的决策部署,我单位在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中,积极探讨全县大数据中心智慧城市建设及调研,现将具体调研情况做如下汇报:

一、全县交通运输概况

截止目前,全县现有各级公路785.37公里,其中:国道213线128.21公里,省道301线35.64公里,县道266.62公里,乡道64.37公里,村道241.89公里,专用道41.81公里,隧道道路6.83公里,以县城为中心的公路路网基本形成,并实现了公路“三个100%”,即:100%的国省公路黑色化、100%的县乡道路硬化、100%的村道水泥硬化。全县共有客运班线14条、客运班车53辆,公交车20辆、出租车101辆、农村客运车辆105辆、目前通农村客运车辆建制村91个,乡镇15个。

二、目前交通运输困境

近年来,我县的交通建设及道路运输虽然取得了一定成绩,公路通行及客货运周转能力得到大幅提升,广大群众的出行问题得到解决,但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和来松游客的大量增加,原有道路设施及运输承载能力已不能适应当今需求,仍面临着极大的困难:一是全县农村公路的“建、管、养、运”存在范围广、站线长、任务重等难题。二是全县农村客运存在辐射范围严重不足的情况。三是道路安全运输及日常出行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四是交通信息共享数据平台严重滞后。

二、下一步打算

下一步,我单位将积极开展交通大数据中心建设相关工作。一是及时将农村公路建设情况通过政府信息网站、部门微信进行实时政务公开,完善共享数据平台,提升行业内部信息公开化水平。二是积极开拓农村客运班线线路,建立客流量及班线数据共享平台,提升农村出行的便捷性及时效性。三是建设航线、铁路、公路、物流、营运车辆、从业人员、地理位置等共享基础数据库,以及行政许可、执法管理、信用评价、应急指挥等主题数据库,在合理控制权限的基础上向行业各级管理部门及社会公众提供综合信息查询、统计分析等信息共享服务。四是利用数据共享平台,对营运车辆驾驶人及车辆信息进行联网登记并公开,提升出行安全性,严厉打击非法营运车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