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纪委书记个人述职述廉报告

时间:2022-05-07 04:18:23

乡纪委书记个人述职述廉报告

2014年,我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伟大中国梦活动主题思想以及十八大、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共省委、中共省委组织部关于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及其配偶、子女不准违规经商办企业规定的通知》、《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实施纲要》等,不断加大反腐败宣传等工作的领导,加强了自己分管的文教、卫生、纪检、党建、机关后勤工作的管理,切实转变了工作作风。具体情况如下:

一、狠抓学习,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增强抗腐拒变能力

为提高自身思想政治素质,增强抗腐拒变的能力,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为人民办实事、办好事。一年来,我加强了政治、理论、文化业务等各方面知识的学习。

(一)、认真学习《党内监督条例》、《纪律处分条例》、《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实施纲要》、《中共省委、中共省委组织部关于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及其配偶、子女不准违规经商办企业规定的通知》和《党员权利保障条例》,不断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树立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正确的权利观、地位观、利益观,不断树立“立党为公、执政为民”,“艰苦奋斗、廉洁奉公”思想,以求真务实的态度履行县委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认真执行中央、省、市、县关于坚决制止领导干部收送钱物、跑官要官等不正之风的规定。

(二)、积极参加乡党委的中心组学习,开阔了视野,拓展了思维,提高了领导水平与领导艺术,对搞好乡镇工作有了更深的思考和认识。

(三)、在参加各种集中学习、培训的同时,加强了自学工作,先后学习了《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实施纲要》、《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公务员法》等。通过学习,我深深感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领导干部肩上担子重、责任大,同时,也提高了加快经济发展、加强执政能力建设的自觉性、紧迫性与坚定性。

二、强化工作责任,促党风廉政建设发展

(一)、协助做好了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工作。根据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要求,作为乡镇分管宣传的副职,尽力利用各种宣传手段,协助党委政府做好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并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纳入本部具体工作日程,采取综合措施,为迎政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强有力的精神动力和文化氛围。

(二)、狠抓了个人廉洁自律工作。今年,我认真贯彻执行《廉政准则》和制止奢侈浪费的有关规定,狠抓了自身廉洁自律工作。在公务活动和社交活动中严格遵守、模范带头执行《廉政准则》及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和各项规章制度,廉洁从政。没有利用职权违反规定为个人和亲友谋取私利;严格遵守领导干部不准收受与其行使职权有关的单位、个人的现金、有价证券和支付凭证和宴请的规定;没有跑官要官;严格执行公车、通讯工具等管理规定和要求。

(三)、努力做好救灾物资、资金发放和灾后恢复重建资金、项目建设招投标、补助政策的落实的监督检查,有效预防廉洁问题的发生。

三、推行依法行政,规范权力运行

坚持“对内抓规范、对外抓服务、全面抓发展”的理念,加强政府及组成部门的依法行政能力建设。1、加强制度建设。修订政府工作规则及财政资金、项目建设等重大事项管理制度,政府工作进一步向制度化、法制化、规范化方向转变。2、加强权力运行监管。深入贯彻实施《行政许可法》,深化行政服务改革,认真清理行政审批项目和行政规范性文件。深入开展了审计、监察等专项监督工作,大力推进依法行政,确保行政权力在法律和制度规定的范围内运行。3、主动接受监督。加强与人大、政协联系,主动接受人大法律监督、政协民主监督。认真办理人大议案和政协提案,做到了件件有答复。

今后,我将继续按照党中央和各级关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要求,严格执行两个《条例》,认真执行《廉政准则》及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以身作则,严于律己,进一步牢固树立为经济建设服务,为基层、为群众服务的思想,充分发扬班子成员团结协作、务实高效、谦虚谨慎、科学严格的优良作风,勤政为民,做好本职工作,为迎政乡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