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草局爱岗敬业演讲

时间:2022-10-19 09:33:00

烟草局爱岗敬业演讲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评委、朋友们:

大家好!

不知大家是否听说过,原县烟草专卖局稽查中心主任同志的先进事迹?在情与法的较量中,在公与私的冲突前,他从不为利所诱,坚守原则。由于常年从事专卖管理工作,生活没有规律,工作条件艰苦,同志不幸患了肝癌,并最终倒在了自己为之奋斗终生的烟草专卖岗位上。用他勤劳、忠诚、奉献的一生,诠释了烟草人的时代精神和先进本色,树立了新时期烟草人的光辉形象,忠实实践了维护国家利益和消费者利益的价值观。

在全国万烟草战线的队伍中,有多少式的好同志,为了“两个维护”,甘愿无私奉献,为了“两个利益至上”,写下了忠诚的诗篇。在如今全行业开展的“两个维护”大讨论活动中,重温烟草系统这些先进人物的事迹,我们不仅更加坚定了“两个利益至上”的信念,更感受到一种前所未有的力量。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就是:两个维护一种力量。

如今,一场声势浩大的“牢固树立国家利益,消费者利益至上的共同价值观,切实维护国家利益,消费者利益”的大讨论活动正在全行业深入开展。这场讨论活动,仿佛一场触及灵魂的思想风暴,犹如一次企业精神的重塑和再造。国家烟草专卖局姜成康局长明确指出:能否真正做到维护国家利益和消费者利益,事关烟草行业的社会形象,事关烟草专卖制度的巩固,事关烟草行业的生存发展。

站在时代的潮头,回望烟草行业二十年来的峥嵘岁月,我们不禁心潮澎湃,感慨万千;处在讨论的中心,展望烟草行业未来的美好前景,我们不禁倍受鼓舞,万分欣喜。

当初烟草行业组建之初时,一切都是从零开始,条件之艰苦,步履之艰难,许多烟草行业的老同志一定记忆犹新。如今二十多年的光阴已幻化成美丽的风景,在我们的身后渐行渐远。回眸昨日,我们无怨无悔;喜看今朝,我们豪情满怀!

据统计,年烟草行业利税突破了2100亿元大关,比组建初期的75亿元增长了27倍,继续巩固了在国家财政收入中的重要支柱地位。从年到年,我国烟草行业累计实现税利超过15000亿元,实现了税利持续增长,为国家财政积累和现代化建设做出了巨大贡献。

而回顾烟草行业发展的历史,我们不难发现,每当到了行业发展的重要转折关头,烟草专卖制度总是发挥出其巨大的威力。行业自组建以来,生产经营曾两次陷入低谷,但最终是依靠专卖制度的强大保障走出了困境,迎来了明媚的阳光。

当前,国家烟草专卖局高瞻远瞩,站在行业改革与发展的战略高度,提出了“牢固树立国家利益和消费者利益至上的共同价值观”,开展“切实维护国家利益,消费者利益”的大讨论,它不仅仅是烟草专卖法立法宗旨的具体体现,还是烟草行业经营发展取得的宝贵经验。

“维护国家利益”是指保持烟叶产业稳定、健康发展,确保国家财政、税收稳步增加,“维护消费者利益”即维护“种烟农民利益和烟厂利益”。“两个维护”为烟叶生产商和卷烟销售商提供了坚实的保障,反映了广大消费者的心声,更代表了烟草行业先进文化的方向。

精心的组织、反复的讨论,在参加市烟叶生产购销有限责任公司的大讨论活动中,我们的思想一次次受到震撼;深情的回顾,认真的反思,在**部里结合实际的大讨论中,我们的灵魂一次次得到洗礼。

在轰轰烈烈、广泛深入的“两个维护”大讨论中,我们提高了思想认识,更感受到一种力量,一种积极向上的力量,一种拼搏奋发的力量,一种时不我待的力量。这力量来自于烟草专卖制度的威严,这力量来自于“两个利益至上”的保障;这力量催我们奋然前行,这力量激励我们不断追求!

有了思想认识的巨大精神支柱,我们的行动就更为坚定起来。记得在一次市场检查大搜捕中。我们发现整一条街道经营业户,都有不同程度的违轨销售行为。于是我们立即下令,全部查处并没收所有违规烟。这一举动引起他们强烈不满,他们仗着人多势众,一起上来与我们理论,有的客户性情极端暴躁上来就对我们进行言语侮辱,荒唐、无聊的语句不堪入耳,有的甚至对我们的工作人员推推搡搡,气焰极度嚣张。但无论处于怎样的境地,我们都时时牢记,并做到了打不还手,骂不还口。

在行业改革发展的浪潮中,我们拼搏奋斗的激情更加豪迈;在地方经济建设新的征程上,我们与时俱进的豪情更加澎湃。高擎产业报国的旗帜,胸怀无比厚重的深情,我们,正沿着烟草行业“深化改革、推动重组、走向联合、共同发展”的指路明灯,勇往直前!

在新的形势、新的任务下,我们牢固树立“两个利益至上”价值观,就是要时刻坚持烟草专卖制度,依法行政,不断提高执法水平;就是要严格自律,不断提高管理水平;就是要强练内功,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就是从自我做起,从点滴做起,使维护国家利益和消费者利益扎根在我们的心中。

亲爱的朋友们,在“两个利益至上”行业价值观的大讨论中,我们深深地懂得了,认真贯彻落实“两个维护”,需要我们每一个员工的一言一行来塑造,更离不开我们每一个员工的一举一动来体现。就让我们在国家利益和消费者利益至上的神圣的召唤下,立足本职岗位,挥洒青春热血,用赤诚和奉献谱写烟草事业的崭新华章,为把我公司打造成行业的形象企业、精品企业而努力!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