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学院创优承诺书2篇

时间:2022-08-03 10:37:00

最新学院创优承诺书2篇

学院创优承诺书(一)

为全面推进“创先争优”活动,促进我院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作用的有效发挥,进一步深化和巩固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成果,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在充分征求全院师生意见的基础上,结合学院工作实际,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和部署,我们向学校党委和全院师生作出如下承诺:

一、加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进一步完善中心组学习制度。采用集中学习与个人学习相结合、聆听专家讲座与讨论交流相结合、观看影像资料与外出参观相结合等方式,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纲要》、《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安徽省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第18次全省高校党建暨2011年度高教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安徽工程大学改革与事业发展“十二五”规划等精神。通过学习认清高等教育发展的新形势和高校肩负的历史使命,提高党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二、扎实有序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努力在增强实效上下功夫

认真组织广大党员学习中央、省、学校党委关于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相关文件精神,充分认识创先争优活动的重要意义。在“创先争优”活动中,既要积极完成学校党委规定的各项工作内容,又要根据学院的具体实际,积极创新活动内容和载体。具体来讲,一是把“创先争优”活动与加强学院领导班子建设紧密结合。坚持周二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坚持重大问题集体讨论决定;领导班子之间平时注意多交流、多沟通,形成团结、进取、务实、清廉的领导集体。二是把“创先争优”活动与学院的发展相结合。既要面对学院发展历史较短、青年教师较多的现实,又要不断开拓进取,积极探索学院未来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努力使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建设等工作在原有的基础上有新的突破、新的发展。三是把“创先争优”活动与思想建设、作风建设紧密结合。通过开展青年教师基本功竞赛、教学优秀奖评选、互相听课、学生学习竞赛等多种形式,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和工作环境。

三、切实加强对党支部的领导与指导,充分发挥院党委的政治核心和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目前,我院共有2个教工党支部,1个学生党支部,1个研究生党支部。2个教工支部都是跨系部设置,支部党员人数较多。数学支部党员25人,跨应用数学、统计学和金融工程三个系;物理支部党员14人,跨物理教学部和物理实验中心。支部书记由青年教师或办公室人员兼任,他们由于本身工作任务较重且对其它系的情况不是很了解等原因,工作开展起来很不方便;学生支部有党员100人,目前只设一个支部,也不便于开展工作。针对这种情况,我们计划对支部设置进行调整,支部设在系部;学生支部按年级或按专业设置。坚持支部活动与学院教学科研工作相结合的原则,指导各个支部根据支部的特点和每个党员的不同情况开展富有特色的支部活动,把党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引导到做好本职工作,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上来。

四、加强学科建设和专业建设,提高教师队伍的整体水平

积极开展调研活动,根据各专业的特点,确定专业发展目标,落实专业建设任务,为学院持续发展奠定基础;完善专业建设和师资队伍建设,努力实施专业梯队培养方案,争取建设一支具有扎实的理论基础、较强专业实践能力和教学水平的师资队伍;定期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来我院作学术报告,鼓励、支持青年教师参加全国或安徽省内的学术交流活动,让他们把握学术前沿信息,增强学术研究的意识,提高学术研究的水平;积极引导和鼓励广大教师结合教学工作实际开展科学研究工作,在学院逐步形成科学研究的良好氛围;鼓励和支持教师多撰写高质量的学术论文、多申报高级别的课题项目;鼓励和支持青年教师考博,促进教师发展,力求使我院教师的职称结构和学历结构有大幅改善,提高教师队伍整体水平。

五、加强对学生的教育和管理,主动服务于学生成长成才

坚持用“三做”育人理念统领学生思想教育和日常管理工作,积极探索新时期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途径和方法;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认真落实“三深入”活动,强化岗位责任意识和奉献精神,不断提高工作水平和工作能力;加强学风建设,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认真落实早操、早锻炼、晚自习的各项规定。加大晚自习的检查和督查力度,在学习习惯的养成、学习方法的指导、学习氛围的营造上下功夫;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艺术活动,举办形式多样的学习竞赛和学习交流活动,引导学生积极投身科技创新实践活动,提高学生组织和参与活动能力,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加强对院团委领导,进一步明确团委委员职责,认真做好团员民主教育评议和团内“推优”工作;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认真做好学生干部的改选和调整工作;扎实做好毕业生工作。

学院创优承诺书(二)

一、加强政治思想学习,提高自身的素质

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决议。自觉遵守党的纪律,模范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严格保守党和国家的秘密,执行党的决定,服从组织分配,积极完成党的任务。在工作和社会生活中起先锋模范作用。坚持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个人利益服务从党和人民的利益,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克己奉公,多做贡献。遵守学院的规章制度,积极参加学院组织的各种活动。

二、努力工作,提高服务的质量

在工作中,必须按照先进性要求,努力在提高自身综合素质的基础上结合自己的工作和岗位特点做到以下几点:

1、要具备良好的思想素质和品德,以身作则,起到党员模范带头作用。配合支部书记做好本支部的各项工作。

2、提高业务水平和技能,做好实训教学的保障工作,确保自己所负责的工作不出现问题,提高教学技能。

3、要以认真仔细耐心的工作态度和作风投入到每一项的具体工作中去。在实际的工作中,始终要以先进性来要求自己。

4、帮助新来的同事提高技术水平,做到传帮带。使新来的同事能够尽快的掌握相关教学设备使用和维修技能。

5、按时完成领导交给的各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