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性党风党纪教育月活动方案

时间:2022-07-04 09:06:27

党性党风党纪教育月活动方案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深化党风廉政教育,推进廉政文化建设,引导全市党员干部以优良的作风密切联系群众,以勤廉的形象影响带动群众,为实现“常金一体、东扩南移、苦干三年、强基进位”提供强大的政治保证。根据市纪委部署,经局党组研究,制定市科技局开展“知行合一反‘四风’,为民务实倡清廉”党性党风党纪教育月活动方案如下。

一、参加对象

全局党员干部,重点是副科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和关键岗位的党员干部。

二、活动内容

上廉课。广泛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的党政“一把手”上廉政党课活动,实现廉政教育入情入理、入脑入心,在“讲”中受教育。党课主要内容为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关于反腐倡廉建设的安排部署、同志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所作的工作报告。

读廉书。开展“读廉书、知廉事、重廉行”活动,通过阅读廉书(廉文),让党员干部从中感悟,明道立德,增强敬业奉献和拒腐防变的意识。在组织阅读《廉洁自律规定选编》、《历代勤廉人物故事选编》等廉政书籍的同时,认真组织全局党员干部学习中纪委监察部网站、省纪委“清风扬帆”网站、数字惩防网站的栏目知识,通过召开廉书交流会、撰写读后感等形式,提高学习的效果。

观廉片。组织全局党员党员干部观看市纪委拍摄的警示教育片《贪欲的代价》,用身边的典型案例教育党员干部引以为戒,自觉防范廉政风险,远离腐败。

创廉语。积极组织全局党员干部参加市纪委开展的以“反四风、扬清风”为主题的征集大赛。

倡廉风。结合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围绕“明道立德”主题,进一步创新廉政文化建设的载体,丰富廉政文化活动的方式,多措并举传播廉洁之根、勤政之本、清廉之要精神,使廉政文化深入机关、深入科室、深入基层、深入家庭、深入人心。

三、活动要求

开展“知行合一反‘四风’,为民务实倡清廉”党性党风党纪教育月活动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的有效形式和载体,各科室要高度重视,认真参加局组织的各项活动,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1.每名党员围绕“反四风、扬清风”主题,撰写一篇原创的微文、博文,7月底前交局办公室。

2.各科室要认真组织召开读《历代勤廉人物故事选编》交流会,并撰写一篇读后感,7月底前交局办公室。

3.各科室要妥善安排好工作,解决好工学矛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