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网络安全检查工作方案

时间:2022-09-20 04:15:52

通信网络安全检查工作方案

为贯彻落实关于开展通信网络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我局结合实际,特制定通讯网络安全检查工作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党的“”精神为指导,根据我局职责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运营、谁负责”的原则,认真开展我县通信网络安全检查工作提高我县通信网络整体安全防护水平。

二、工作目标

通过开展通信网络安全检查,使通信行业加深对网络安全防护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掌握通信网络安全分级保护、风险评估、灾难备份的基本方法和标准,进一步查找薄弱环节、落实防护措施、消除安全隐患,提高我县通信网络整体安全防护水平。

三、组织机构及职责

为切实加强对我县通信网络安全检查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督促落实,我局成立通信网络安全检查工作领导小组(以下简称领导小组),经信局局长担任领导小组组长,副局长担任领导小组副组长,领导小组成员包括我县电信运营企业分管领导。领导小组负责组织落实关于通信网络安全检查工作的各项要求和对外协调工作,决定通信网络安全检查工作的重大事项,全面部署通信网络安全检查工作。领导小组下设通信网络安全检查工作办公室(以下简称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县经信局综合办,由担任办公室主任,办公室成员包括通讯运营企业网络运行维护部门分管领导。办公室根据领导小组的有关部署和要求,具体组织通信网络安检查的各项工作。三、检查内容本次检查对象原则上是通讯运营企业。检点:安全管理制度,灾难备份措施,防攻击、防病毒、防入侵措施,远程维护管控措施,第三方安全服务管控措施,用户个人信息保护措施,涉及国庆重大活动网络单元的安全防护情况。

四、时间安排

(一)自查及整改阶段,7月1日至8月15日。各运营企业对照通信网络安全检查表,自查网络安全防护措施是否符合标准要求。(二)抽查阶段,8月15日至9月30日。我局将对通讯运营企业的自查工作开展情况和安全防护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抽查。(三)总结阶段,10月1日至10月31日。各通讯运营企业要对本单位网络安全检查工作的开展情况、达标情况、风险评估发现的主要问题和隐患、整改情况和整改计划,以及相关工作建议,进行认真总结,建立长效机制,确保网络安全。各通讯运营企业的总结报告应于10月29日前报我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