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绩效考核奖励工作方案

时间:2022-01-22 11:15:53

公司绩效考核奖励工作方案

一、绩效考核奖励对象

市烟草有限责任公司全体员工

二、考核指标

主要针对2014年月毛利额指标进行考核

三、考核原则

公开性原则:使所有员工了解考核的程序、方法,提高考核的透明度。

公平性原则:对所有员工都采取相同的考核内容、考核程序和奖惩办法。

客观性原则:以所有员工的实际工作成果为依据进行考核,避免主观臆断和个人情感因素影响。

常规性原则:将考核工作纳入日常工作中,成为常规性管理工作。

开放沟通原则:通过考核者与被考评者沟通,解决被考评者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

四、主要考核小组

公司经理、各直营店店长

五、考核周期

实行分月,分季度、年度进行考核。各直营店店长在考核、记录过程中要严格遵守考核原则,提高员工的工作积极性和考核制度的公信力;对各直营店的考核需在公司经理的监督下完成。

六、考核奖励惩罚办法

㈠月考核:

①:满勤奖:按照公司规定上班,当月未出现任何迟到、早退、请假、旷工者等行为为全勤,主要依据各直营店店长考核记录。

②:直营店店内员工个人奖惩措施,主要针对凭借个人关系接到订单或团购的,根据销售商品的毛利提取相应提成,具体为:个人销售不计算到店内销售中,如当月店内未完成任务,个人销售毛利0-5万元提成为销售毛利额的10%;5-10万元提成为销售毛利额的7%;10万元以上为4%,上不封顶;当月各店完成任务则个人销售毛利0-5万元提成为销售毛利额的15%;5-10万元提成为销售毛利额的10%;10万元以上为5%,上不封顶。

③:直营店整体奖惩措施,具体为:完成当月下达的具体任务指标的毛利额计划的奖励每人奖励1000元绩效奖金。每超出1个百分点,奖励每人5元;每少完成1个百分点,扣除店内所有人员当月绩效奖金。

④:每月还要进行绩效考核效果评估,根据评估结果找出工作中的不足,通过自查自改、沟通交流、业务培训等方式解决存在的问题,达到实施绩效考核的目的,连续3个月经过考核个人业绩末位者与其解除劳动合同。

㈡.季度考核:

直营店店内员工个人销售业绩按季度累计前十名者,可以每季度给予带薪休假,

具体标准如下:直营店店内员工个人销售业绩季度前十名者,如果所在店店内任务季度全部完成,员工下一季度可带薪休息5天,否则,根据未完成月份相应减少天数。

㈢.年度考核:

直营店店内员工个人销售业绩按年度累计排名前三名者,奖励旅游基金,具体标准如下:2014年全年累计销售毛利达到120000万并所在店内任务按月份全部完成者奖励旅游基金5000元,报销往返机票。2014年全年累计销售毛利达到70000万并所在店内任务按月份全部完成者奖励旅游基金3000元,报销往返机票。2014年全年累计销售毛利达到40000万并所在店内任务按月份全部完成者奖励旅游基金2000元,报销往返机票。

七、考核绩效沟通反馈

沟通时间:绩效考核结果公布后2天内

沟通内容:对绩效考核结果有疑问的员工可向各直营店店长或公司经理咨询和反应情况,如出现作弊现象直接辞退店长与当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