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特殊时期安全生产工作方案

时间:2022-03-31 11:14:00

做好特殊时期安全生产工作方案

为切实做好全国人大、政协会议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两会”期间社会安全平稳,人民安居乐业,乡安委会决定开展一次全乡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现制定工作方案:

一。加强领导,精心组织。

各村、乡直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要配合乡检查组开展好本次检查活动。乡政府明确检点,落实检查责任,对一些重点企业采取蹲点包干的方式进行监管,指导、督促企业搞好安全生产,全面进行隐患排查和整改治理。

二、检查范围

(一)各村级、组级公路交通运输安全情况:对重点路段加大上路检查力度;对各类运输车、校车实施严格监管。

(二)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情况:对学校、卫生院、百货商店等“三合一”或“多合一”场所加大火灾隐患排查力度。对不符合要求或存在安全隐患的场所,严格要求整改到位。

(三)食品药品安全方面:食品药品安全影响大,关键有两条:一是药品销售、流通、使用管理;二是学校、饭店的食品安全。

三、工作步骤

(一)单位自查:3月1日至2日,各村、各安全生产单位按要求,进行一次全面深入的自查。自查情况小结书面报乡政府。

(二)乡政府检查:3月3日至6日,乡政府对全乡范围内的安全生产单位进行一次复查。

(三)3月下旬,乡政府将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回头看”活动,重点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生产隐患和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复查。

四、有关要求

各村、乡直单位要严格值守、加强调度。全国“两会”期间,乡、村和有关单位要严格执行安全生产值班和领导干部带班制度。各主要负责人要坚守工作岗位;落实应急预案,建立快速反应机制,一旦发生险情或事故,及时上报乡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