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道党委民主评议年终总结

时间:2022-12-11 11:38:00

街道党委民主评议年终总结

一、准备动员阶段:(2012年3月22日至2011年3月31日)。

二、学习教育阶段:(2012年4月1日至2011年4月8日)。

三、民主评议阶段;(2012年4月9日至2011年4月15日)。

四、组织审定阶段;(2012年4月16日至2011年4月22日)。

五、领导点评阶段;(2012年4月22日至2011年4月26日)。

六、表彰处理阶段:(2012年4月26日至2011年4月30日)。

七、完善提高阶段:(2012年4月26日至2011年4月30日)。

下面现将我社区党委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简单小结如下:

一、组织学习教育,提高党员认识。

在2011年4月15日,社区党委组织社区党员认真地学习党的十七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学习省委十届八次全会、市委届十次全会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章程》及党务知识《如何进行民主评议党员》,学习了区区委十届十次全会精神,学习了区大塘街党工委《关于认真做好2011年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扎实推进创先争优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并开展党员标准、党性、宗旨、纪律教育,党员通过学习,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认识,增强了党员的党性意识,为下一步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打牢思想基础。

二、对照检查、民主评议,实事求是,分类评定。

我社区党委结合区大塘街党工委《关于认真做好2011年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扎实推进创先争优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要求,召开了党员的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对照党员标准和评议内容,由党员进行自查自评。

例如:第一党支部书记叶慕卿同志在自查自评中说:“通过参加社区党组织的学习、教育和帮助,自己在各方面有了进一步的提高,不但没有放松自己,反而坚持参加社区党组织的学习、活动和积极参与社区创建文明和谐卫生城市活动,还参加了社区的党员义工服务队,在辖区内义务巡逻,检查、督促辖区内的卫生状况,发现问题大胆纠正”。到会的党员个个踊跃发言,结合“理想、责任、能力、形象”进行自我评议,并认真找出差距和存在问题,接受党员的批评和监督。

我社区党委现有党员121人,到会参加评议的党员56人;余a下部份党员,我们根据本社区党员的实际情况,采取多种形式,分类进行评议;

1、有病行动不便的党员,取用送评议表上门(23人),开展谈心交心活动,使他们与党组织紧密联系,通过谈心,达到交流思想、增进共识、增强团结的目的。

2、电话联系(38人);这部份党员,大多数是再就业的,白天上班;我们要求他们利用班前班后或休息日,电话约定时间回来进行自查自评。

这次民主评议党员,体现了客观公正,实事求是;党总支部根据每一位党员的具体表现情况,实事求是地评定每一个党员的格次。被评为优秀党员有18人,他们是:谢玉婷、莫佩玲、叶慕卿、童就兴、潘银宽、冯祖仪、王秀丽、罗玉英、邓杰秋、杨汉波、朱婉慧、谢兆珊、任聪、夏炎、方劭、周文辉、徐志炳、李丽珍;被评为合格党员有99人;被评为不合格的党员0人;参加这次民主评议的流动党员有3人,无参加这次民主评议党员活动的4人。参加这次民主评议党员117人,占总数96.7%,达到了上级标准要求。

三、找出差距,整改提高,总结经验,巩固成果。

我社区党委认真抓好整改提高,总结阶段;党组织将评定的意见及时告知党员,将查找出的问题和群众反映的意见反馈给党员,并督促认真整改;要求党员发扬成绩,正确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实践科学发展观,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崇尚社会公德,抵制各种不良思潮、腐朽思想,做一个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的中国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