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质量定期监督检查计划

时间:2022-06-13 09:19:17

产品质量定期监督检查计划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管理办法》以及《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现将《2014年县产品质量定期监督检查计划》(附件1)印发给你们。结合我县实际,提出以下要求:

一、对产品质量进行定期或不定期的监督检查。是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的一项重要内容,是质监部门为切实维护消费者利益、提高社会对产品质量信任水平、保障人民生命安全所采取的重要措施。请各部门务必站在讲科学、促和谐、谋发展的高度,予以重视、稳妥实施,确保定检计划完成。

二、县质量计量检验检测所对附件1中所列的生产企业依据定检计划负责组织实施样品的抽样检验工作,严禁用委托检验代替监督检验。

三、在执行本定检计划过程中。如遇到企业关、停、并、转等情况,由企业写出书面情况说明,抽检单位填写《2014年县产品质量定期监督检查计划变更申请表》(附件3),报局批准后方可执行,未经批准,不得擅自减少、变更、增加本计划中的定检批次。

四、监督检验不合格的企业。质计所应及时上报不合格检验报告到局监督科,由稽查分局按照《省监督抽查后处理管理办法》等相关法规进行后处理。

五、质计所每季度末(3月25日、6月25日、9月25日、11月25日)。将《2014年县产品质量定期监督检查结果汇总表》(附件2)、《2014年县产品质量定期监督检验计划变更申请表》(附件3),报局监督科汇总后上报。每半年结束后(6月30日、12月30日前),向局监督科提供产品质量状况分析素材,由监督科编写产品质量分析报告,提交市局监督法规科。

六、各相关企业要积极配合质监部门开展产品质量定期监督检查工作。对不配合定期监督检查工作的企业、拒绝抽检的企业,将依据《产品质量法》有关规定进行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