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党政办工作计划

时间:2022-03-20 05:26:08

镇党政办工作计划

2019年,镇党政办将紧紧围绕镇党委、政府各项中心工作开展,充分发挥自身工作职能,加强组织协调,提升服务水平,为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提供有力的保障。今年,镇党政办主要抓好以下几项工作:

一、抓好上传下达

党政办是镇党委、政府的窗口,是联络上下级各单位间的重要枢纽。一是做好来电接听和传达。二是及时准确地做好来文处理工作。规范公文的办理程序,做到急件急办,特事特办,提高办文质量和效率。力争做到各种文字材料“零失误、零差错”,努力做到各类文件、材料精细化,目标督查经常化。三是按序时进度,提醒督促相关工作落实。四是认真传达镇党委、政府各项工作安排。

二、抓好内部管理

一是加强办公室自身的管理,厉行节约,严格按照标准实施接待和办公商务活动。二是加强办公用品使用管理、登记造册,加强公务用车使用和管理。三是及时添购日常办公用品、保证日常办公需要。四是及时做好办公用品的日常维护,保障工作有序、正常开展。五是提升服务态度,友好接待前来办事的群众。

三、抓好对外宣传

密切联系各部门、关注各项工作开展,收集整理各类信息,撰写简讯报道,及时报送区委办、区政府办信息股和宣传部,加强对我镇各项工作的宣传。

四、抓好档案管理

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做好公文收发、立卷、归档等工作,及时准确地收集整理办结文件,对处理完的文件及时立卷、归档,确保各类重要文件无漏确、泄密现象发生。做好相关重要材料立卷、归档。

五、抓好后勤服务

充分利用现有人力、物力,有序、高效做好各项后勤服务保障工作。一是做好会务安排,组织好会议召开。二是做好镇政府食堂管理和接待服务活动。三是按时完成镇领导交待的各项事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