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道社区拉网式执法检查计划

时间:2022-06-02 10:26:00

街道社区拉网式执法检查计划

一、检查范围及重点

(一)执法检查范围

按照中片、东片、东南片、西片的顺序逐个社区拉网式检查

(二)检查工作重点

全面排查各社区内生产经营单位的安全生产情况,重点对小厂子、小作坊进行摸底检查。

二、时间安排

自年3月至年12月。

三、组织形式

此次拉网式执法检查采取采取联合执法模式,由安监办、派出所、工商所、三产办、供电所、宣传科等部门组成联合执法检查组,各社区配合,逐社区、逐企业进行拉网式检查。

四、工作措施和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拉网式检查工作顺利实施。联合执法检查组要切实本着“以人为本”的监管工作理念,保持对广大职工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充分认识开展拉网式执法检查活动的重要意义,结合全街道当前正在组织实施的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专项行动以及网格化建设工作,切实加强领导,统筹谋划,精心组织,确保拉网式执法检查工作扎实有序地开展。

(二)摸清企业底数,全面掌握其安全生产管理现状。联合检查组要针对不同行业事故隐患防范工作特点,按照通知中明确的检查排点,摸清每个企业的底数和安全管理现状,对其存在的隐患和问题要逐条逐项进行详细登记,并根据实际积极研究切实可行的监管工作措施,确保监管措施、内容、标准、效果的全面落实。

(三)社区积极配合,确保专项执法检查工作实效。各社区要积极汇总本社区内所有企业情况,包括内外资企业数量、行业分类、企业地址等信息。联合执法检查组根据各社区提供的情况有步骤的开展拉网式执法检查。联合检查组对在执法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隐患,能现场整改的要责令企业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要下达《责令改正指令书》责令其限期整改,同时加大对其隐患整改跟踪督查力度,按期进行复查;对经复查未按要求整改隐患的企业要及时提报区安监局依法立案查处;对发现存在的重大事故隐患,要及时上报区安委会办公室实施政府挂牌督办,以确保此次专项执法检查工作取得真正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