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委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计划

时间:2022-05-26 05:21:02

农委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计划

根据中央和省、市、县委相关文件精神,并结合我委实际,特制定县农委党委中心组2015年度理论学习计划。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全国农业工作会议和省、市、县相关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领导干部理论学习和中心组学习,积极推进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奋力实现新常态下农业现代化的大发展。

二、学习内容

一月

1.学习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之“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和依法治国”专题。

2.学习市委四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县委十一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

二月

1.学习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专题。

2.学习省、市“两会”精神。

三月

1.学习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之“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专题。

2.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四月

1.学习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之“全面深化改革”专题。

2.学习中央一号文件精神。

五月

1.学习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专题。

2.学习全国农业工作会议精神。

六月

1.学习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之“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专题。

2.开展法律知识专题学习。

七月

1.学习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之“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专题。

2.开展“牢记宗旨警钟长鸣”警示教育专题学习。

八月

1.学习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之“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专题。

2.开展主题为“新常态下中国经济”主题学习。

九月

1.学习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之“科学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专题。

2.开展农林牧业务知识专题学习。

十月

1学习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之“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专题。

2.开展农业现代化知识专题学习。

十一月

1.学习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之“改善民生和创新社会管理”专题。

2.举办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课。

十二月

1.学习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之“国际关系和我国外交战略”专题。

2.举办中心组成员2015年度理论学习成果交流会。

三、学习要求

(一)创新方式方法。中心组学习采取个人自学和集体学习相结合的方法,主要领导亲自抓,领导干部带头学,党员干部主动学。注重改进学习方式和方法,创新运用专题讲座、主题发言、体会交流、参观考察等各种有效学习载体,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不断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系统性,提高学习的吸引力。

(二)注重实际效果。抓住增强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提高领导能力和决策水平这三个方面,把理论学习同解决思想理论认识问题结合起来,同解决工作中的疑难问题结合起来,同解决党性党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理论思维和战略决策能力,增强党性修养和拒腐防变能力,从而提高领导水平和执政能力。

(三)拓展宽广视野。坚持以宽广的眼界观察世界、分析形势,准确把握新常态下农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用新思维推动新发展、新实践。努力掌握国际问题基本知识,了解国际社会基本情况,切实提高科学判断国际形势的能力,正确把握时展的趋势,用好发展机遇,创造发展条件,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不断开创各项工作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