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道团工委和谐建设年度计划

时间:2022-02-02 10:53:00

街道团工委和谐建设年度计划

扩大团的队伍。依靠多种载体,加强队伍建设。积极吸纳优秀青年加入团的组织。进一步加强组织和宣传力度,建立长效机制,打造志愿者服务品牌,争取更多行业的优秀人群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来。

以服务街道中心工作为主线,年我办共青团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以加强团的自身建设为保障,充分履行团的四项基本职能,组织青年、引导青年、服务青年、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等方面实现新突破,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抢抓机遇、团结奋进,为推动“50亿”做出积极贡献。

一、切实加强青少年思想政治教育,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

切实把广大团员青年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构建和谐社会上来,1坚持不懈地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社会主义荣辱观牢固构筑青年一代的精神支柱。通过开展各类学习、宣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党的以及届四中全会精神。把团员青年的积极性和创造力引导到辖区的建设与发展的各项任务中去。

充分发挥团队组织在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中的重要作用。按照未成年人的年龄和身心特点,2切实加强和改进以“未成年人”为重点的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坚持实践育人、服务育人、文化育人。积极组织和引导青少年学生参加扶老助残、志愿服务、道德评议、社区文化等社区精神文明建设活动。进一步完善以社区为纽带,家庭、学校、社会相互沟通的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体系,把好的经验、做法用制度的形式固定下来,坚持下去。

通过开展“追忆、启迪、展望”主题团日活动,开展“举团旗、佩团徽、唱团歌”活动,积极营造和培育团员青年意识教育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增强共青团员的光荣感、使命感和责任感。3深入持久地开展团员意识教育活动,进一步强化团员意识教育。

二、以“构建和谐”为目标,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发挥青年推动我办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的生力军作用

构建服务青少年学习的多样化平台。积极开展形式多样、扎实有效的就业培训,1服务青年创新创业。整合辖区内社会培训机构为青年提供多方位的培训机会。多层面、多渠道地帮助青年实现就业、创业。联系协调有关部门,整合社会力量为青年创业提供指导及资金、技术支持。积极向各行各业推荐人才,为优秀青年人才施展才华搭建舞台。

进一步扩大志愿服务知晓面与参与度,2引导青年投身青年志愿者队伍建设。大力推进青年志愿者行动。探索经常性的招募机制和服务时间长短结合的服务机制,以社区志愿服务和谐行动统揽社区志愿服务工作,不断加强社区青年志愿者服务站点和服务团队建设,开发社区志愿服务项目,启动大学生志愿服务社区计划,切实巩固社区志愿服务的工作基础。积极组织各社区志愿者服务队伍在辖区内身体力行的宣传“双创”美化我共同的家园,引导广大青年和社会公众参与志愿服务。

抓好法制宣传教育活动。运用课内外、校内外相结合的方式,3以贯彻落实《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为重点。以“法律伴我成长”为主题,举办普法知识讲座、参观普法图片展览、联合司法所开展一次“讲法进校园”活动,增强青少年学生的法律意识。做好青少年禁毒、防艾及未成年服刑人员帮教转化工作,并组织辖区服刑人员积极参加社区服务等。认真开展“温暖学子”阳光助学”真情助困进万家”等活动,切实帮扶弱势青少年群体,不断扩大帮扶范围,服务困难青少年健康成长。

密切关注青年思想动态,引导青少年积极投身平安街区建设。针对社会结构和青年群体结构的变化以及青年自身特点。对青少年思想倾向采取动态管理,引导青年自觉抵制黄、赌、毒等不良思潮的沉渣泛起。进一步做好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和青少年维权工作。积极组织志愿者参与社会治安巡逻等工作,推进社区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组织青年志愿者、专职社工开展关爱未成年人活动,开展对低保户子女、残疾儿童和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的救助工作。联合有关部门加强对有不良行为未成年人、闲散未成年人的社区教育和服务。

以文艺汇演、主题征文、主题团会等形式开展宣教活动,4开展丰富多彩的宣教活动。以“三·五”五·四”十·一”等重大节日和纪念日为契机。发挥团员青年的先锋模范作用。

三、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

加大非公经济组织团建工作力度,加强团的基层组织建设。依托“党建代团建”继续深化社区团建。器有限公司新建一个团支部,有效扩大团组织的覆盖面,扩大团组织的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