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道全年深化经济发展环境计划

时间:2022-01-02 03:49:00

街道全年深化经济发展环境计划

年,街道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在区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办公室的大力支持下,以党的十七大会议精神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团结一致,埋头苦干,扎实工作。为进一步优化经济环境,年街道将着重做好以下四个方面工作:

一、经济环境案件查办到位

市、区交办案件100%查处到位,街道本级案件100%查处到位。具体要求:1、市、区交办案件在一星期内办复;2、街道本级案件在3日内办结,并有详细的案件查办记录;3、不发生影响经济环境和行政效能方面的重大案件:4、无上年度或本年度案件拖延次年。

二、重点工程建设和企业周边环境优越

经济发展环境进一步优化,无阻工、敲诈行为的重大群体性事件发生,重点工程建设顺利。企业周边环境优化,环境测评满意率达成100%

三、行政效能建设进一步提高

1、悬挂正式投诉电话牌和举报箱;2、公开办事依据、行政许可、办事程序、收费标准;3、按要求建立去向牌;4、建立和张贴优化环境制度、行政效能制度;5、实行收支两条线管理;6、全局观念强,政令畅通;7、工作责任到位,不出现不行为、乱行为、慢行为现象发生;8、重大行政处罚和重大行政行为及时上报备案,行政处罚和行政行为无撤销、变更、败诉现象;9、对辖区所属重点企业,规范企业全程服务达成100%;10、及时交办市、区领导同志批示和交办事项并上报回复。

四、安全生产整治到位

整改安全隐患,打击非法、违法生产,关闭不具备安全条件的企业;减少一般事故,遏制重大事故,杜绝特大事故。每季度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一次,重大安全隐患整改到位。

实现经济发展与优化环境双发展的工作目标,是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街道年将加强领导,规范制度,进一步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加快街道经济又快又好发展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