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管理体系建设职责分工方案

时间:2022-01-11 09:53:17

应急管理体系建设职责分工方案

为进一步加强应急管理工作,落实应急管理主体责任,结合我局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应急管理工作领导小组

局应急管理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统筹协调文体旅游系统应急管理各项工作,制定局应急管理年度计划,商讨决议文体旅游系统应急管理重要事项。配合上级部门做好各项应急管理工作。由局党组书记、局长负主要责任,小组成员名单如下:

组长:

副组长:

二、应急管理工作职责分工

1、县文化馆牵头负责研究处置社会群众文化活动中发生的突发事件。

2、市场监管股牵头负责研究处置营业性演出活动中发生的突发事件和发生在歌舞娱乐场所、网吧、电子游戏厅、录像厅等场所的突发事件。负责处置全县各旅游景点所发生的突发事件。

3、县文物管理所牵头负责研究处置管辖的文物保护单位(点)所发生的突发事件。

4、县文化馆、图书馆负责研究处置文化馆(站)、图书馆、露天剧场(广场)等以及社会群众文化活动中发生的突发事件和大型节庆演出展览活动中发生的突发事件。

5、办公室、财务股负责突发事件应急指挥和处理中的后勤服务工作。负责做好处置突发事件过程中的政治思想工作,维护社会稳定。

8、各乡镇文化中心比照县级应急指挥机构的组成、职责,结合本地实际情况,成立乡(镇)应急指挥领导小组。

三、工作要求

(一)全体干部职工务必切实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大局意识,自觉配合局领导小组工作,认真完成分配的各项任务。

(二)各工作人员要建立信息互通机制,在工作中遇到特殊情况的要向局领导报告。

(三)所有工作的开展必须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和中央八项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