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经工作总结及工作计划

时间:2022-07-15 03:02:59

农经工作总结及工作计划

2014年,在镇党委、政府的领导和上级相关业务主管部门的具体指导下,农经部门始终将服务于群众作为工作的基本要求和出发点,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尽心尽力做好每项工作,较好地完成了全年各项工作任务。

一、2014年主要工作完成情况:

1、强化村级财务管理工作,严把村级财务审核关。我们一方面从提高村级工作人员业务素质入手,开展村级业务培训,规范票据管理,坚决杜绝白条入账;另一方面,对存在的问题逐项落实整改措施,严格执行财务审批和审核制度,对于审核中发现的不符合规定和要求以及手续不完备的票据,坚决予以退回,并做好备案记录;将村级工程类建设项目的手续完备性和资金使用的安全性作为审核和监管的重点,以保证项目资金的足额投入和项目实施的真实、完整。结合第九届村委会换届开展了村级财务审计工作,对审计中发现的问题及时给予了纠正和整改。

2、加大了农民负担的监督管理力度。开展了农民负担自查,接受了市、市减负办的检查和市组织的减负督查。对检查和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认真组织整改,全镇共计清退村级招待费、捐赠款60303.00元。

3、加强宣传和引导,积极组织开展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工作。2014年全镇新增50亩以上规模流转面积480余亩,截止2014年11月底,全镇累计流转耕地4130亩。

4、全力做好服务,主动帮助农业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做好农业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家庭农场的创建和申报工作,2014年新增家庭农场4家,农民专业合作社2家。

5、继续完善农村户用沼气池世行贷款项目的实施工作。新建沼气池10口,并接受了市及本市的检查和项目验收。

6、参与了石柱村“中心村”建设的协调服务工作,组织开展了新型农民创业培训,承担了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包片工作及其他中心工作。

二、2015年工作打算:

1、加大村级财务监管力度,制定符合本镇实际的村级财务管理办法,加强村级财务人员的业务培训,进一步规范财务审批、审核制度。

2、强化农民负担监督管理工作,加大对村级监管力度,重点对村级招待费、报刊费、村级捐赠、村干部津补贴发放实施有效监督。

3、积极组织和引导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工作。努力提高农村土地规模化、集约化程度,使农村土地有序、有效地向带动性强、经营效益明显的种植大户、农民专业合作社和家庭农场流入。

4、做好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培育工作,帮助提高家庭农场的运营能力,选择1—2家经营基础和发展前景较好的农民专业合作社或家庭农场作为重点帮助和扶持的对象,逐步增强发展实力,让其发挥良好的引领和示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