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城镇建设工作计划

时间:2022-06-09 09:36:21

小城镇建设工作计划

为进一步打造宜商、宜居、宜业的城镇环境,提升城镇建设品位,为经济发展奠定基础,结合我镇实际,特制定如下小城镇建设计划。

一、工作目标

2015年,镇将按照创建“活力、魅力、创业、平安、幸福”的总体目标,紧紧把握拼搏、务实、稳健、快速的工作基调,发扬“三年的事情一年完成”的拼搏精神和“一年的规划十年不落后”的负责精神,进一步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推动城镇建设进程,努力打造“环境优美、功能完备、整洁有序”的花园式小城镇。

二、工作内容

一是节点建设。投资20万元完成城镇驻地及工业园区10个节点的规划、设计,搞好工程预算,对部分节点进行施工,进一步提升城镇和园区的档次。

二是文化建设。投资50万元对城镇驻地、工业园区各街道路灯牌设计、规划、安装;投资10万元设置规范美观的道路牌;投资10万元设置大型广告牌1个。

三是亮化绿化工作。投资20万元做好城镇绿化的养护和修补,提升绿化的档次和品位,建设花园式小城镇;按照前期规划,在部分路段安装路灯。

四是社会事业方面基础设施建设。城镇园区框架内,投资160万元完善中心小学校园院墙、操场、食堂等辅助设施建设。投资3000万元完成20000平米学苑小区建设。

五是敬老院建设。投资600万元完成4000平方米老年公寓及功能房建设。

六是五洲商贸城建设。投资2400万新增五洲商贸城建筑面积20000平方米,使商贸城出具规模。

七是园区供热中心建设。投资100万元建设园区集中供热中心,对中心幼儿园、中心小学、卫生院、住宅区进行集中供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