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培训工作计划

时间:2022-01-28 08:49:55

干部培训工作计划

2015年,我局将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文件精神,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继续做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培训工作,深入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全力促进干部培训工作的有效开展,现将明年干部培训工作安排情况汇报如下:

一、培训目标

通过开展干部培训工作,使全体干部更加熟悉各项工作职责,明确各项工作内容,进一步增强工作能力,强化贯彻群众路线、改进工作作风的自觉性与坚定性,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和群众观点,促进各项工作更好地开展。

二、培训内容

组织全体干部深入学习如下内容:1、《太阳照在桑干河上》;2、《反对四风》;3、《刘云山同志在中央党校2014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4、《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基本知识百问》;5、《在中央经济工作上的讲话》;6、《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学习读本》;7、《马克思主义哲学十讲》;8、《世界社会主义五百年》;9、《科学发展观学习纲要》;10、《理论热点面对面2014》;11、《六个“为什么”——对几个重大问题的回答》;12、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丛书——《区党员干部简明学习读本》之《基层书记谈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篇》。

三、培训形式

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开展干部培训工作:一是继续开设“四点钟课堂”,每周五下午在业务不繁忙的时间段组织全体干部观看教育影片,并交流观影收获;二是继续开展中心组培训,将统一安排培训和召开专题讨论会相结合,并要求中心组成员撰写学习笔记及心得体会;三是坚持集中培训和个人自学相结合,每月集中培训次数不少于4次,自学时间每天不少于1小时。

四、培训要求

(一)强化领导

局党委要不断深化对干部培训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经常研究干部培训工作情况,提出改进措施,抓好督促检查。要完善一层抓一层、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落实好各项干部培训工作。

(二)学用结合

干部培训必须紧密联系实际工作,把学习培训同指导工作结合起来,把解决认识问题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把转变思想作风同转变工作作风结合起来,把提高理论水平同提高领导水平结合起来,使培训成果有效地服务于全局中心工作。

(三)明确责任

局党委主要负责人是第一责任人,要亲自安排部署、检查指导本单位的干部培训工作;要带头学习,带头讲课辅导,以带动单位的学习。局党政办公室要切实做好本部门干部培训的相关服务工作,确保培训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