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质检个人工作总结

时间:2022-12-15 11:10:13

公司质检个人工作总结

2014年,在上级领导的关心帮助及同事之间的友好合作下,我克服了新来、工作情况不了解、经验不足的困难,在工作上、学习上得到了很大的进步。在这一年里,总的来说我工作还算顺利、平稳。为了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为了今后更好的开展工作,为了让领导,同事们更好的监督指导我的工作,现将本人2014年的表现及工作情况总结如下,请予以审议:

一、政治思想

要做好质检工作,必须要有正确的政治思想。我认真学习科学发展观和车间的各项制度规定,用知识武装自己的头脑,树立服务思想,做到无私奉献。在工作上我养有吃苦耐劳、善于钻研的敬业精神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我服从车间的工作安排,紧密结合岗位实际,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在实际工作中,我坚持“精益求精,一丝不苟”的原则,认真对待每一件事,认真对待每一项工作,坚持把工作做完做好。

二、业务能力

我是2014年月份进入公司,因为对车间的运作情况、自己的业务项目以及车间的规章制度还不熟,所以我在工作上除了学习车间的工作方针与各项制度规定外,重点是学习质检知识,把它学深学透,掌握在脑海中,运用到实际工作中。通过学习,我熟悉和掌握了车间的方针政策、制度规定、以及工作流程,同时自己的业务水平也得到了很大的提升,这一点我自己感到很欣慰。

三、工作情况以及取得的成绩

在工作中我持有高度的责任心,严肃对待自己的工作,高度认识检验工作的重要性,对检验工作一丝不苟、严肃认真,铁面无私、不讲情面,该叫真时就得叫真,绝不敷衍了事;同时要求自己熟练掌握本系统的检验知识,懂得检验标准、懂得检验方法,才能做好自己的检验工作。

抓产品质量是车间安全生产的重要组成部分,我着重抓好陶瓷酒瓶的质量管理,特别是出厂产品的质量,在检验过程中严格遵守操作规程,对那些影响检验结果准确度的因素进行严加控制。杜绝主观随意性,注意样品处理的安全性和操作安全性以及仪器的灵敏性和稳定性,一只瓶子,必须多审视几次,确认合格,才能进入下一道工序流程,确保出厂产品的质量得到保障。

四、对车间的几点建议

对于车间的管理和质检工作方面,我有如下几点建议,如有不妥,敬请同事和领导指教:

1、淘汰一些旧的生产设备,及时更新和维护质检仪器。

2、加强质检人员的管理工作,采取责任制,对疏忽大意,造成错误出现的人员落实其责任,并通报批评。

3、提高质检人员的专业水平以及认真负责的工作意识,加强财务人员的定期培训。

五、存在的不足以及明年的计划

回顾本年度的学习和工作,有成绩也有不足。作为一名质检人员,业务学习还不够,缺乏经验,还有就是工作的创新能力上还不够。今后我将从以下几方面着手展开工作:

1、在现有的团队氛围里,我要加强对团队意识的培养,增强内部凝聚力,锻炼个人业务能力。

2、不断学习提高自身专业技能水平,把握好工作的细节,争做一名优秀质检人员。

3、生活上尽自己的力,做好应该做的事,服从领导日常工作安排把自己的本质工作做得更出色。

4、以认真的精神,负责的态度,切实做好自己本职工作,确保产品质量过关,决不让错误发生在自己身上。

总结过去,是为了肯定成绩,找出不足;展望未来,是为了以后进一步的提高。新起点、新希望。站在2014年的起点,我将满怀信心,以更清醒的头脑、更旺盛的斗志、更奋发的姿态、更勤奋敬业的精神和更充沛的干劲,把工作做的更加出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