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道第一季度工作总结

时间:2022-07-06 09:03:21

街道第一季度工作总结

街道第一季度围绕年度目标考核任务,定期调度各项工作进展情况,督促各部门及各社区认真梳理各项工作,查缺补漏,确保尽早完成了各项任务指标。

一、2021年第一季度工作完成情况

(一)深化经济发展,经济指标不断上升

2021年第一季度,固定投资总报数3亿;社会零售品总报数为1.2万元,完成增长35%;实际利用外资亿元、招商引资固投完成亿元;签约亿元项目个。

(二)深化城市建设,房屋征收不断实施

街道丁楼村棚改征收工作涉及丁楼社区与学院社区,街道已制定了相关的整改方案,处理个别征收户的遗留问题及信访问题。截止目前,正在处理丁秀芳、丁爱华、丁新等个别征收户占用非建设用地建房的问题;清点丁楼社区小二队、学院社区杨树林、以及污水处理厂征迁清零等地面附着物。

(三)深化城市管理,服务功能不断提升

一是助推房地产“办证难”工作。区街道办事处辖区涉及房产处遗办证项目有16个,其中安置房项目1个、商品开发的安置房项目1个、商品房项目14个,各个项目均已完成总产权的办理工作。第一季度分户办证完成率超过80%的有6个,分户办证完成60%-80%的有5个,分户办证未完成60%的还有5个,分户为零办证的五环小区项目已经突破。二是加强环境整治。街道全面深入地排查了环境风险隐患。共检查餐饮油烟、施工工地,汽车修理70余家(次)。街道环保站、城管队、社区网格员加强日常巡查,督促物业及时清理小区内修剪绿化产生的的枯枝杂草等可燃物,清除隐患,实行全年禁烧严格管控露天烧烤和餐饮油烟整治,针对餐饮油烟、露天烧烤进行宣传,要求商户加装油烟净化设备,对油烟设备清洗记录检查,引导摊主推广无烟烧烤和进院进店经营。

(四)深化社会保障,民生工程不断拓展

坚持民本理念,扩大民生工程覆盖面,力促群众共享发展成果,着力解决群众关心热点难点问题。

城乡社保有效落实:城镇居民医疗保险目前已为25065名人员办理了参保登记,收取医保费用6731580元,完成全年任务的133.96%。截止到目前为止共为53人次办理了失地农民养老保险的申领、变更、和终止业务。

人口计生管理水平持续提升:一是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继续做好外省务工和境外来淮人员的信息上报工作。做好境外来淮人员的健康监测和核酸检测。开展因公因私出境人员疫苗接种和社区、街道人员疫苗接种工作。二是卫生健康工作。截止2021年3月底全面完成本年度奖特扶摸底、初审、公示、县级复核工作,截止目前发放独国家奖扶16人1.54万元,二女绝育奖励71人1.42万元,特扶对象33人发放特扶金19.08万元;奖扶扩面84人发放奖扶金8.39万元,特殊家庭老年护理补贴9人2.16万元。

惠民措施深入落实:截至2021年3月底低保共保障742户1147人,金额1519259元整。截至2021年1-2月城镇医疗救助89人次,救助总金额119878.51元;为辖区595位80周岁以上不满百岁的老人申请高龄津贴,截止到3月份合计发放76200元。每月为辖区3位百岁老人发放高龄津贴,每人每月发放600元,截止到3月份合计发放5400元。2021年度廉租房补贴,第一季度3户4人共享受补贴2160元。实施贫困重度残疾人生活特别救助:辖区内共有残疾人920人,第一季度申请残疾人生活补贴3人,护理补贴14人。

(五)深化社会稳定,和谐社会建设不断完善

社会管理综合治理落实到位:一是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建设群众安全感满意度高的平安。二是加大防范力度。积极建立防范预案,加强巡逻力度,加大查处力度。继续开展普法教育依法治理工作,抓好法制宣传教育,加强综治队伍建设,切实提高综治干部的法律知识和工作能力。

信访稳定工作一抓到底:在综治信访维稳的平台上继续实行党政领导大接访工作,确保每天都有一名班子成员负责群众来访接待工作。每月至少开展2次辖区信访隐患排查,及时发现矛盾,化解矛盾。截止目前,约访街道领导班子成员接访、下访、约访共接访37批65人次。全国两会期间共发生12批19人次赴省进京。2021年1月-3月,省信访业务办理系统共办结40件信访件,

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办事处严格落实“包、保、报”责任制,主要领导负责“包、保、报”全面工作,班子成员包社区,社区干部包企业,做到分工明确,责任到人;春节前后,按照工作部署,开展烟花爆竹禁放排查工作,与辖区派出所联合巡查宣传,收缴烟花两盒,发放宣传单及承诺书约300余份。督促各社区,针对辖区商户开展春节安全隐患排查,督促商户做好消防、用电、用气等安全防护预防措施,确保春节安全平稳度过。第一季度,处理排除安全隐患问题5件。

(六)深化统筹兼顾,社会事业不断发展

切实提高统筹能力,健全社会管理,加强动态协调,扩大公共服务,社会各项事业协调发展。

政务管理水平全面提升:办事处政务公开栏静态形式与网络平台的动态形式相结合,政务公开工作制度体系日益完善。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办事处计生办、综治办、安全办、劳动和社会保障所等部门严格按行政处罚程序办事,行为合法、适当、规范,没有出现不文明执法和违法行为。街道、社区政务财务公开制度常抓不懈,社区财务收支两条线严格执行。

文明创建常抓不懈:一是持续巩固创建成果,定期对街道和社区进行复查、自查、互查等工作,一季度中全市全区第三方考核涉及我办问题9件,整改9件,整改率达到100%,并已上报整改后图片;区检察院检察建议书3件,均以整改完毕并回复整改结果。二是全面提档升温创建宣传工作,不断提高创建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支持度。日常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益广告宣传画(栏)的巩固、更新、维护。

(七)深化固本强基,党的建设不断加强

街道以建党100周年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党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党建工作全面加强:一是将党建作为年度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积极推动党建工作标准化建设。落实区委标准化验收工作,及时进行自查自纠,目前辖区内112党组织已全部完成党建标准化验收工作。二是推进党建各项工作落实。第一季度制定2021年度党工委中心组学习计划,组织中心组学习3次,,组织集体研讨1次。做好新时期发展党员工作,确保党员发展质量。党工委2021第一季度发展预备党员4名。三是积极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结合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常态化制度化,街道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主题,截止目前,开展党史宣讲3次,250余人次参与。

深入推进党风廉洁建设。一是加强廉政学习教育。组织街道及社区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的和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各级纪委全会精神等内容;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重点学习省3起典型案例与本市2起典型案例,同时组织街道退役军人专岗人员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提醒大家要以案为戒、吸取教训、防微杜渐、警钟长鸣。二是加强日常和专项监督检查。以推进作风建设抓手,采取明察暗访及随机抽查的方式,对街道和社区进行定期和不定期的检查。三是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截止目前,共受理区纪委下转业务内信访举报件1件,现正在初核;给予批评教育1人次,并对其所在部门进行通报批评;责令书面检查1人;通报批评1人;开除党籍1人;给予党内警告处分1人。其中处置巡察反馈线索3件,下达监察建议书1份。通过执纪监督问责,正风肃纪,净化了党员干部队伍,形成了有力震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