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病毒疫情防控工作总结

时间:2022-12-10 09:20:23

乡病毒疫情防控工作总结

为全面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批示精神及省、州、县委、县政府相关工作部署,切实做好我乡疫情防控工作,我乡及时作出应对工作,第一时间启动《乡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积极做好辖区内病毒感染的肺炎联防联控工作。

现将我乡12个月疫情防控工作总结如下。积极响应联防联控,成立领导机构为切实做好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我乡疫情防控有序开展,最大程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我乡党委政府随即召开专题会议,集中深入研究讨论防控具体举措,并成立以乡党委书记青美多吉为组长的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

高度重视疫情发展,加强宣传排查一是结合乡网格化管理,对可能的传染源进行全面排查,利用网格全覆盖工作对全乡辖区整个网格点进行100%覆盖,确保不漏一人。

凡2020年1月10日以来,来自湖北或有过湖北等疫区旅居史的,及时居家隔离14天,并要求卫生院每日进行体温检测,同时,乡卫生院完善健康登记工作,一旦出现发热、乏力、呼吸困难、呼吸道感染等症状,立即佩戴口罩到县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

二是落实好取消所有群体性民俗和佛事活动的管控工作,积极与寺庙负责人对接,要求寺庙取消或延后所有佛事活动。三是结合乡村干部入户和网格工作开展宣传工作,及时让牧民群众了解掌握疫情最新动态和预防措施。

一个月来,我乡共计出动检测排查工作人员146人次,排查人数6930人次。严把疫情输入关口,确保不漏一人为切实做好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最大程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最大力度防止和遏制疫情传播蔓延,疫情防控工作得到的有效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