喷煤车间创先争优活动总结

时间:2022-01-22 10:25:12

喷煤车间创先争优活动总结

在厂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我车间党支部着眼于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积极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大力加强党支部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重要作用,积极创建“先进党支部”、争当“优秀共产党员”,取得了良好成绩。现将我车间创先争优活动情况总结如下:

一、加强领导,深化“创先争优”活动认识

我车间党支部高度重视创先争优活动,成立由支部书记、车间主任等同志组成的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加强对活动的领导,确保活动有组织地顺利推进。我车间党支部通过认真学习,充分认识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重要意义,增强了“创先争优”的责任心和紧迫感,自觉投入到“创先争优”活动中去,努力达到“创先争优”的活动目标。我车间党支部认真履行职责,定期召开会议研究工作,针对“创先争优”活动每一个阶段工作的不同特点及时进行安排和布置,深化搞好“创先争优”活动的思想认识,为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奠定组织和思想基础。

二、抓好党建,促进“创先争优”活动发展

我车间党支部以创建先进党支部,争当优秀共产党员作为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主要内容,明确先进党支部要做到“五个好”,即领导班子好、党员队伍好、工作机制好、工作业绩好、群众反映好;优秀共产党员要做到“五带头”,即带头学习提高、带头争创佳绩、带头服务群众、带头遵纪守法、带头弘扬正气。

在创建先进党支部中,我车间党支部以“五在前”为标准,深入开展“达标创先”活动,积极创建学习型支部。通过每日调度会、黑板报广泛宣传学习公司、厂部各类文件精神;针对车间党员分布广及倒班性质,以党小组为单位召开党员会,分批组织党员开展学习、讨论、订承诺活动;通过学习,切实提高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引领党员和职工群众努力工作,促进生产发展。

在争当优秀共产党员中,我车间党支部切实加强对党员的教育,要求每个党员在不同的工作岗位上,切实增强党员意识,牢记党员身份,做到党员标准不能降低,先锋模范作用不能忘记,党的形象不能损害,围绕“服务高炉,稳定喷吹”的目标,在生产工作岗位上做遵纪守法的标兵、学习的模范、工作的先锋,在急、难、险、重的紧要关头,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当好职工群众的领头羊。与此同时,加强积极分子的培养,将技术好、素质高、业务精、思想觉悟高的同志培养入党,扩大党员队伍,增加党组织的生机和活力。

三、融入实际,取得“创先争优”活动成效

我车间党支部在“创先争优”活动中,要求全体党员融入生产实际,“服务高炉,稳定喷吹”,扎扎实实工作,以实际行动促进活动深入发展并取得实际成效。

一是深入开展党员实践活动。面对严峻形势,我车间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八大精神、大庆油田“三老四严”精神和宝钢的先进管理理念,开展“降本我争先、增效我创优”的党员实践活动,通过党员责任区跨区域共建,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2011年到目前为止,经过全体职工的共同努力,车间超额完成了公司的煤比指标,其中3月、4月煤比达到175kg/t的好成绩,全厂累计喷煤比达173.9ke/tFe。喷煤量也进一步大幅度提高,再创历史新水平,1—9月全厂累计喷煤粉量224.4915万吨,较去年多喷煤粉20.4986万吨,为保高炉生产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二是大力开展技术攻关。我车间党支部和机关二支部通过责任区共建的形式,开展了“优化全厂氮气运行参数,加强氮气计量过程掌控,有效降低吨铁氮气成本”攻关活动。原先四、五高炉喷煤的流化风量较其它高炉较大,分别为1650m3/h、1550m3/h,因此四、五高炉消耗的氮气量较大。通过调整各项操作参数,将四高炉流化风量的设定值由原来的800m3/h降低到700m3/h;五高炉流化风量的设定值由原来的850m3/h降低到750m3/h,此举既满足了喷吹工艺的需要,又有效降低了氮气消耗,预计每小时节约氮气约200m3。

三是解决喷吹不稳定情况。在主题实践活动中,我车间党支部针对六高炉雨季出现喷吹不稳定的情况,组织党员分析后发现,六高炉布袋箱盖板变形,密封不严,造成雨水渗漏,从而导致煤枪易堵,不仅造成了资源的浪费、污染环境,并且影响高炉的正常喷吹。针对这种情况,车间党员与职工骨干一起在雨季来临之前,将塑料雨布对布袋箱进行包裹,经过几次大雨,没有发现有堵枪、难喷的情况,满足了高炉的喷吹,效果显著。

我车间党支部认真努力、扎实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取得了优异成绩。在取得成绩面前,我车间党支部充分认识到“创先争优”活动是一项长期的任务,要继续加强宣传教育,提高全体党员搞好“创先争优”活动的责任感与紧迫感,拓展“创先争优”活动的深度和广度,营造“创先争优”活动的浓厚氛围;激励全体党员按科学发展观的要求,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以创新发展的工作思路,奋发努力,顽强拼搏,把“创先争优”活动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努力搞好各项生产工作,真正服务高炉,稳定喷吹,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