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道理想信念教育实践工作总结

时间:2022-06-08 08:05:44

街道理想信念教育实践工作总结

根据区区委统战部、区工商联印发的《区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围绕“建设现代化特大城市及‘三心一区’、‘四个’”为主题,促进好非公经济人士理想信健康成长和非公经济健康发展。夜明珠街道党工委联合街道商会积极组织辖区非公经济人士开展了一系列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取得了较好的效果,现将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开展情况及效果

6月18日,夜明珠街道党工委印发了关于《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将教育实践活动的具体活动指导思想、目标任务、活动安排、组织方式等内容做了进一步细化和明确。具体开展的活动有:6月21日,在街办三楼会议室围绕党的十八大主题、爱国主义教育开展了宣讲活动;7月1日,开展“七一”建党慈善活动,企业家诚信教育及人生观、价值观、事业观教育;8月22日,开展了企业家座谈会,进行融资、信贷等知识交流;9月13日,开展优秀企业家个人成长史交流暨会计专业知识培训活动。

这一系列活动的开展,有效的激发了非公经济企业人士的爱国热情,坚定了他们人生理想信念和跟党走的决心,吃好发展的“定心丸”。通过观看《梦想之城的召唤》发展短片及道德模范事迹影片,增强了企业人士对国家、社会、家庭责任感,更加热心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带头争做道德模范。并将个人价值同社会价值、国家发展统一起来,将个人梦与中国梦相连接起来。此外,企业家们也纷纷表示要将自己的事业发展融入到发展的大浪潮中来,实现人生价值的“再翻番”。

二、主要做法

(一)加强组织领导,为教育活动奠定基础。为认真推进“理想信念”教育活动的有效开展,街道党工委为此成立了以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同志任组长,街办副主任、街道商会书记、商会会长施会任副组长,经济发展科(室)负责人、商会会员为成员的“理想信念”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将此项工作纳入党的建设和文化建设的整体安排。并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出目标明确、措施具体的实施意见,为扎实开展“理想信念”教育活动奠定了坚实基础。

(二)统一思想认识,注重教育实践活动效果。6月21日,召开了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启动仪式。会上分别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市委文件精神,区工商联邹家友主席围绕关于中国梦的理论进行了详细的阐述,有效的将辖区32名企业家代表思想统一起来。

(三)细化宣传,打造非公经济人士良好形象。充分利用三峡日报等新闻媒体加大对理想信念教育活动的宣传,积极宣传以钢材商会左青松、恒昌建材市场施会为代表的青年创业企业家先进典型,树立非公经济人士的良好形象。

三、下一步工作计划

一是进一步完善和充实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的内容和形式,提高实践活动效果;二是积极联合街道工会、劳动保障所、妇联等部门,对企业家开展企业用工、家庭理念等方面的教育力度;三是继续做好企业家的联系和走访,组织企业积极参与贫困帮扶、困难救助等公益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