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监局安全生产工作总结

时间:2022-10-16 08:38:01

药监局安全生产工作总结

按照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开展2013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要求,我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食品药品生产、经营、使用单位安全生产月活动,现将工作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深入开展教育行动

一是加强社会舆论宣传,张贴宣传标语、悬挂宣传标志。在市广场开展食品药品安全宣传活动,深入宣传食品药品安全法律法规及假劣药鉴别常识。活动中共出动宣传人员6人,悬挂宣传标语10余幅,设立咨询台、假冒伪劣食品、药品展示台,展示近期查获的假冒伪劣药品15种,现场接受群众咨询200余人,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二是加强干部职工安全生产教育。全面部署在食品药品行业中广泛开展安全生产知识培训,增强干部职工安全意识,提高安全素质。

二、药品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取得成效

按照国家局开展“药品生产流通领域集中整治”、省局“药品安全隐患排查年”活动要求,通过我局全体人员夜以继日的奋战,共排查药品经营单位77家,医疗机构45家,医疗器械生产经营单位1家。累计排查药品经营单位安全隐患数140项,医疗机构存在安全隐患数38项,累计改造提升数178项,对存在安全隐患的药品经营企业、医疗机构均下达了限期责令整改通知书,对存在问题严重的进行立案调查,严厉查处。

三、在市委政府的领导下

积极组织协调各相关职能部门开展食品安全工作,当好政府食品安全监管的“抓手”。今年以来共开展了鲜肉和肉制品安全整顿治理、学校及周边食品安全治理、工业硫酸铜“问题皮蛋”清查下架、清查非法生产经营工业明胶、“山寨食品”清查、2013年食品安全宣传周等活动。

在安全生产月活动期间,全市未发生过因为食品药品原因引发的安全事件,也为今后的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