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创先争优情况小结

时间:2022-07-03 10:08:00

党建创先争优情况小结

一、党建工作情况

学院党支部于年正式成立,下设书记一名、宣传委员一名,拥有名党员

二、创先争优活动动员部署工作进展和落实情况

根据上级文件要求,我们积极组织召开了党员小组会议。会上,学院党支部书记崔晓辉作了动员讲话,对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活动主题、主要内容、加强组织领导等方面予以阐述和强调。会上,崔晓辉对活动实施方案作了详细讲解,尤其对活动提出的“五个好”、“五带头”、“四强”、“四优”等重点问题作了强调。会后,党支部组织党员认真填写公开承诺书,并严格要求党员同志们遵照执行。现根据党员们履行承诺书具体情况来看,基本上能达到严于利已,认真工作的状态,下步我们将进一步落实承诺书内容,使党员同志在思想上、行动上得到提升。

三、公开承诺工作部署及落实情况

首先我们已召开动员大会,对创先争优活动作出安排部署,并搞好宣传发动,切实解决好思想认识问题。通过召开党员大会,公开承诺创先争优目标和具体办法,动员和组织广大党员积极投身到创先争优活动中来。下一步我们将围绕迎接建党90周年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坚持抓好学习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后续工作,兑现向上级领导作出的承诺,建立健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长效机制。要通过开展一系列的主题活动,引导广大党员认真落实公开承诺的事项,掀起创先争优活动高潮。

四、创先争优活动前段工作总结

我院党支部以局党工委和中心院党总支“创先争优”方案为依据,严格执行学院党支部党建工作计划,深入贯彻落实“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切实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吸引力和战斗力,进一步提高了我院党支部组织建设的整体水平,牢固树立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带领全体教师积极创先争优,按上级要求,我院“创先争优”活动第一阶段工作已经结束,为了把此项工作做得深入细致,取得实绩成果,特将我院本阶段工作总结如下:

一、领导高度重视

为贯彻上级有关创先争优工作精神,我院给予这项工作高度重视。在接到上级文件指示精神以后,我院领导班子,及时召开班子成员会议,就我院开展此项工作进行了深入细致的研究、部署。经研究,我院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专门负责此项工作。在此基础上,我院创先争优工作领导小组,决定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一是要把好学习关,通过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上级有关文件精神,达到领会精神、抓住实质、全面筹划的目的;二是把好方案关,在学习上级文件要求下,我院组织有全体党员、普通教师参加的座谈会,深入分析影响我院创先争优的不利因素,为制定实施方案打下坚实基础。三是把好活动关。创建先进党支部、争做优秀共产党员,关键在于扎实开展各项工作,在活动中提高党员干部的素质,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作用,做出让学院全体老师摸得着、看得见、学得会的实际行动,为再创长沙新东方烹饪学院辉煌业绩做出党员干部应有的贡献。四是把好借鉴关。在活动开展过程中,我院创先争优工作,还要积极向友好单位学习,学习他们好的做法,体现出“它山之石,可以攻玉”的真正意义。

二、为把创先争优工作扎实推进,我院将围绕“五个好”、“五个模范”的要求,具体开展以下几项活动

(一)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优质课评比评比活动。

具体要求全体党员干部都要参加,参加确定课题、参加课堂教育设计、参加听课评课、参加教学练兵。在开展此项活动中,我院将对积极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予以必要的精神奖励。公务员之家

(二)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党员帮扶活动”

党员帮扶活动,主要围绕两个大方面开展。一是按上级要求,开展党员对经济困难户的帮扶活动,给他们以经济上、知识上、情感上的帮扶;二是在全体教师中开展对“后进生”的帮扶活动。开展这项活动,班主任老师责无旁贷,其他党员教师包括任课教师、非任课教师都要积极参与,从而促成我院“人人帮后进、后进有所进”的良好局面。

(三)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争做优秀班主任活动。

班主任是学院最基层的管理者,是学院各项活动的直接组织者、实施者,打造一支强有力的班主任队伍,对学院各项工作起着积极的促进作用。为此,我院决定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争做秀班主任活动。活动内容包括班级管理、成绩效果、班风建设、经验交流等。

(四)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志愿者活动。

(五)在全体党员干部中开展岗位奉献活动。我院将在教育教学工作中,紧紧抓住阶段考核、月考等有利时机,全面开展党员岗位奉献活动,学院要求党员教师就应该做一流教师、出一流成绩、创一流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