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农增收工作意见

时间:2022-08-24 09:48:12

助农增收工作意见

助农增收工作是我镇2015年整体工作的重点,也是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根本体现。根据古委农领组﹝2014﹞1号和古调字﹝2014﹞14号文件精神,结合我镇实际,特制定本实施意见。

一、提高认识、强化领导

助农增收是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基本途径,是一级基层政府工作的根本任务,为切实提高农业、农村、农民的收入,镇政府成立了以政府镇长王庆为组长,镇纪委书记、副镇长、为副组长,党政办、财政所、经发办、民政办、劳保所、林业站、畜牧兽医站、水务所、农技站等相关单位和部门组成的工作领导组,领导组下设办公室在经发办,由陈勇兼任办公室主任,经发办主任何述群负责处理相关事宜。

二、明确目标、强化措施

今年我镇助农增收的目标任务是实现人均纯收入8744元,力争8821元,比上年的7738元分别增加13%力争14%。

为此,我们要整合落实和用好各单位、部门的政策和力量,认真做好各项切实可行的规划,落实好有效措施,确保工作见实效,政府部门人员联系的农户将对他们采取以下措施:一是搞好现代农业信息的宣传,转变农户的小农意识;二是指导农户的科技种养殖水平,提高农户的生产效益;三是为农户提供40只鸡苗,为农户增添收入项目,确保目标任务的完成。

三、部门配合、严格考核

各相关成员单位和部门,要把此项工作作为今年的重点工作来抓,要落实专人来抓。镇政府将此项工作作为年度工作考核的重点来考核,镇领导组随时深入开展督查,对工作中不重视、不落实,效果差的部门及时给以通报批评并责令限期整改跟上,多次督促不见效果的与单位负责人见面谈话,并视为年度考核不称职处理。各相关成员单位和部门要统筹协调、齐心协力,全力配合,确保目标任务的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