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道上半年安全工作总结

时间:2022-10-20 09:45:26

街道上半年安全工作总结

上半年我街安监站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深入贯彻市、区安全生产有关会议精神,牢固树立科学发展、安全发展理念,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工作方针,思想防麻痹、工作治松懈、事故抓预防、实绩重成效,牢牢把握了安全生产的主动权,有效防范了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现将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所做的主要工作

1、认真组织开展冬春安全整治大会战工作。

突出全面性,对所有属地、所有行业、所有领域开展全覆盖排查整治,消除盲点,严禁留白;突出季节性,结合降雪冰冻异常天气多发、人流车流物流剧增、用水用煤用电增加、冰雪旅游持续升温、“两节”“两会”等时段多种实际情况,盯住重点,整治难点,消除弱点;突出针对性,研判冬春安全形势,排查事故和隐患易发多发环节和部位,科学、及时、有效落实安全整治措施。

为迅速有效的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我街根据网格化台账划分,确立了边学习、边自查、边指导、边检查的工作模式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针对辖区生产企业部署边学习有关文件、会议精神边组织开展生产经营单位自查自纠,我街为辖区内生产经营单位发放了安全生产大检查自查自纠表;边指导,对提出的问题进行解决;边检查,对照检查表的内容不定期的去各生产经营单位查看落实情况、整改情况。我街对辖区内的人员密集场所进行了检查,对照检查表,认真查找隐患,对在检查中个别业主反映不会建立制度、应急救援预案问题给予辅导帮助。此次大检查共检查企业户数64户,领导带队检查3次,共发现隐患15处,整改15处,整改率100%。

2、联合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

严厉查处违法保健食品广告和以公益座、免费体检、学术交流、会展销售等形式销售假冒伪劣保健食品行为。经排查,我街辖区内共有保健品销售店铺10家,已登记基本信息。

充分利用板报、LED屏及宣传条幅等方式,加强正面宣传,广泛深入宣传大整治百日行动的目的意义。共张贴宣传板报5张,悬挂条幅8条。积极引导社会舆论导向,充分发挥社会舆论监督作用,营造人人关心、支持保健食品安全的良好氛围。

3、春季火灾防控工作

加强居民住宅火灾防控工作,组织社区、物业管理企业发动居民开展家庭消防安全自查,清理居民住宅楼内停放电动车和为电动车充电行为,清除小区消防车通道和违章建筑等安全隐患。及时清理楼道、阳台、厨房、屋顶可燃物,规范电气线路敷设和使用,提醒居民注意用火用电特别是液化气和燃气使用安全。对我辖区现有安全监管单位进行检查,共检查人员密集场所20家,发现隐患3处,对发现存在的安全隐患做到了现场及时整改。

4、开展“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执法检查专项行动

在辖区范围内开展清理居民住宅楼内停放电动车和为电动车充电行为,清除小区消防车通道和违章建筑等安全隐患。加强居民住宅火灾防控工作,组织社区、物业管理企业发动居民开展家庭消防安全自查,及时清理楼道、阳台、厨房、屋顶可燃物,规范电气线路敷设和使用,提醒注意用火用电特别是液化气和燃气使用安全。

开展安全生产排查工作,对我辖区现有安全监管单位进行检查,共检查人员密集场所16家,发现隐患2处,对发现存在的安全隐患做到了现场及时整改。

5、开展防灾减灾周活动

今年5月6日至12日为防灾减灾周,我街紧紧围绕主题,积极拓宽宣传渠道,大力创新宣传方式,广泛动员各方力量,采取多种手段,面向社会公众集中开展多形式、多层次的宣传教育活动。通过粘贴警示标语和LED显示屏滚动播放防灾减灾宣传口号,宣传普及火灾逃生办法和减灾知识技能。

组织居民参加消防知识培训和防火演练,让居民学会使用灭火器,掌握防火灭火常识和火场自防自救技能,普及防灾自救基本常识,提高防灾自救能力。

6、开展2019年安全生产月活动

按照区政府统一部署,我街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开展活动,6月1日,组织各社区及辖区企业开展升安全旗活动,通过升安全旗,进一步增强全街生产经营单位职工和广大社区居民群众的安全意识。

7、按照检查计划检查辖区企业

上半年,我街累计排查B类企业43家,C类企业433家,发现隐患26处,其中没有灭火器、灭火器已过期的有19处,消防通道不畅通的有1处,管理制度不建全的有5处,无正常经营执照的1家,现已整改25处。无正常经营执照的一家养老院已移交区民政局。

二、下半年工作安排

继续按照执法检查计划检查辖区内B类生产经营单位,做好安全生产和消防演练的准备工作,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各专项大检查工作,按上级要求做好各类安全生产报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