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审批服务局量化考核办法

时间:2022-09-01 03:12:44

行政审批服务局量化考核办法

为切实规范科室及工作人员管理,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提高工作效率、改进工作作风,特制定本办法。

一、考核组织

(一)建立考核工作领导小组

我区成立由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主要领导任组长、区审批局办公室、政务服务科、监督监察科、保障服务中心、政策法规科、集成业务科等科室主要负责人任成员的量化考核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考核制度起草、日常考核管理等工作。

(二)考核对象及时间

考核对象:局各科室及工作人员。

考核时间:每月、每季度通报,年底综合排名,特殊时段每周通报。

(三)绩效考核流程

1.政务服务科负责考核牵头汇总,各相关科室具体实施。

2.纳入科室考核的指标,相关科室须在考核季度结束之后的2个工作日内,向各责任科室提报业绩材料;各责任科室按考核办法对各项考核内容进行赋分,于业绩材料提报后2个工作日内连同佐证材料交政务服务科汇总;政务服务科及时向科室负责人反馈汇总后的得分情况;各科室负责人可在1个工作日内就异议事项向相关处室提出复评申请,各责任科室应及时就异议事项进行复评,并在收到复评申请起1个工作日内将复评结果告知政务服务科。

3.加减分因素本着谁组织、谁实施,谁统计的原则,每月月底前将统计结果(含佐证材料)报政务服务科进行汇总。逾期不报,无特殊情况,原则上不再作为加减分因素。

二、考核内容

考核由科室考核和个人考核两部分组成,两者互为增补关系。

(一)科室考核

1.包括省、市、县安排部署的网上事项要素完善、许可事项网上办理、好差评系统评价率、电子证照数据归集、双公示系统归集、共享资源平台数据归集、“一业一证”办理、“一链办理”事项建立及运行、业务稽核等九个指标,由相关责任科室每月根据考核细则进行赋分排名。排名第1名的每名科室人员加10分,第2名的每名科室人员加8分,按名次依次递减2分,加入每名科室人员个人得分。

2.在市级评比、通报中,以上指标如有排名,月排名取得第1名的,牵头科室人员每人加10分,第2名的牵头科室人员每人加8分,第3名的牵头科室人员每人加6分,第4名的牵头科室人员每人加4分。

季排名取得第1名的,牵头科室人员每人加30分,第2名的牵头科室人员每人加24分,第3名的牵头科室人员每人加18分,第4名的牵头科室人员每人加12分。

年排名取得第1名的,牵头科室人员每人加120分,第2名的牵头科室人员每人加96分,第3名的牵头科室人员每人加72分,第4名的牵头科室人员每人加48分。

(二)个人考核

1.个人得分包括科室考核加分、市级评比、通报加分、优化服务得分、考勤管理得分、纪律作风得分、其他因素得分等5个方面。

2.加减分因素无法明确到个人的,具体分配方案由科室提报,经考核小组认定后计入个人得分。

3.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高标准要求自己,所有减分因素将加倍执行。

三、结果运用

1.科室个人考核得分之和/科室总人数=科室总得分。

2.每季度科室总得分排名,作为“先进科室”评选的重要依据,按照先进科室个人得分评出“先进个人”。

3.个人年度得分作为推荐干部选拔任用、晋级、奖惩挂钩的重要依据,形成表彰先进、树立典型,奋发向上、积极争先的良好氛围。

四、有关说明

本考核办法自6月21日起执行,由区行政审批服务局负责解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