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三严三实”学习会议的发言

时间:2022-11-30 10:03:08

在“三严三实”学习会议的发言

通过学习市委下发的13起干部违规违纪案件通报,发人深省,令人深思。这13起违规违纪典型案例既有收受红包的、也有非法套取、骗取专项资金的,还有作风漂浮造成不良后果的,让我们从中受到了极大的触动,得到深刻的警示。

作为党员领导干部,我始终保持思想上、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坚决贯彻落实“八项规定”及《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自觉践行“三严三实”,严以修身、严以律己、严以用权,以严谨的作风、严格的纪律,贯彻和完成各项工作部署。严格履行党风廉政责任制,坚持做好“一岗双责”,扎实推进农粮局党风廉政建设深入开展。强化制度落实,从源头上加强全局党员干部的监督和管理,坚持以制度规范人权、财权、物权、事权,推动党风廉政建设科学化、长效化、规范化。

为杜绝违规违纪现象发生,我认为要从以下四点着手,深入贯彻党风廉政建设,强化干部作风建设,打造一支廉洁、高效的农业干部队伍。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一岗双责”

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与农业和粮食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认真抓好各项工作制度的落实,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严格遵守《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使每个党员干部都认真地看一看以启发自觉,深入地想一想反思自省,仔细地查一查对照自纠,真正做到持之为明镜、内化为意识、升华为信条,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纪律意识、廉洁意识。

二是加强思想教育,筑牢防腐拒变防线

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知纪守纪的思想自觉,筑牢党员干部思想道德的防线、坚守廉洁从政的底线、远离党纪国法的红线。坚持把党风廉政教育作为一项基础性、长期性工作抓紧抓好,不断深化和扩大党风廉政教育效果。通过集中传达违规违纪案件,使党员干部在思想上警钟长鸣,形成党员干部搞一次特殊,就会失去一份威信;破一次规矩,就会留下一个污点;谋一次私利,就会失去一片民心的共识。务必做到政治上清醒、经济上清楚、生活上清白,管好自己的精神家园。

三是加强制度落实,抓好源头监管

抓好源头监管,管住小节,既不迁就自己,也不放纵他人。把纪律挺在前面,有效防止权力失控,决策失误和行为失范。严格执行党务、政务公开和财经纪律,坚持按规定办事,坚决查处违规插手工程招投标、行政审批、行政执法、项目资金资源分配和利用职权收红包,红白喜庆大操大办,借机敛财等现象,切实把纪律立起来、严起来、执行到位。

四是加强作风建设,带好干部队伍

深入开展干部作风建设,对干部的作风问题应当做到敢抓敢管,早抓早管,严抓严管,及时提醒、及时纠正,防止积小成大,因小失大,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止之于未发。严肃处理干部“有令不行、有禁不止”、作风漂浮问题,严格工作标准,狠抓工作落实,杜绝党员干部推诿扯皮,严肃处理因不讲政治规矩、不遵守工作纪律而造成重大损失和不利后果的人和事。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积极践行“三严三实”,不断增强政治和纪律观念,使自己的言行置于国家法律和党的纪律约束之下,堂堂正正做人,实实在在做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