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计生办WIS信息质量核查通知

时间:2022-05-28 05:51:00

区计生办WIS信息质量核查通知

各街道计生办:

根据省计生委《关于认真开展WIS信息质量核查的通知》和市计生委的相关要求,经研究决定,全区计生系统利用三个月的时间集中对我区的WIS信息质量进行全面核查,具体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统计工作是计生工作的命脉,是开展一切人口计生工作的基础和依据,统计信息质量是正确分析形势、实施科学决策、搞好人口和计划生育管理服务的重要依据。此次信息核查就是要通过核查进一步纠正当前WIS系统存在错误,达到提高统计质量的目的。

二、工作安排

第一阶段(4月7日-30日)全面推进。各街道计生办尽量统筹安排信息核查人员,充分调动社区计生专干年纪轻、懂微机的优势,扎实开展信息核查,各街道争取将50%的错误信息修改完毕。

第二阶段(5月1日-31日)重点突击。各街道在5月初总结分析4月的核查情况,进行有重点的推进,对有疑问的信息协调相关部门协查,将难以落实的信息通过入户走访核实,以便及时掌握准确修改,各街道争取完成80%的纠错任务。

第三阶段(6月1日-30日)查漏补缺。各街道将剩余20%错误信息或特殊个案,逐个进行核对,充分利用部门交流信息和多项交流平台信息,有的放矢地确保信息核查工作的全面完成。

三、工作要求

由于任务重时间紧,为及时准确的完成此次核查工作,提出几点工作要求如下:

1、领导重视,统筹安排。各街道计生办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到此次统计质量核查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制定完整的核查方案,确定核查时间进程,合理分配人员,加班加点,保质保量完成核查任务。

2、工作细致、扎实推进。各街道要认真对待此次核查工作,对照省计生委的核查要求,扎实细致的核查每一处错误,有效确保修改一条准确一条,切实推进整项信息核查工作顺利进行。

3、及时交流,大局意识。本次核查中涉及全省范围,要求各街道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做好信息交流通报,特别是跨街道重复信息,要及时交流通报。同时对收到交流信息尽快落实,确实不属于本街道管理的立即反馈。各街道在核查工作中要相互协作、及时交流,在完成本街道任务的同时,确保全区的核查工作顺利完成。

4、把核查结果纳入考核。根据省计生委要求,在下半年抽查中,凡发现错误信息仍未纠正的,将在考核中作为统计合格率的扣分因素。凡被省市扣分的,区考核将加倍扣分。

另外,区计生局将每半月进行一次抽查,对进展较慢的街道进行通报。每月进行评比,表扬优秀鞭策后进,全力确保完成核查任务。在6月底进行全面的抽查,对还未完成核查工作的街道予以通报,情节严重的纳入扣分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