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街道网点经营秩序整治通知

时间:2022-05-28 10:31:00

区街道网点经营秩序整治通知

各有关部门、单位:

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快服务业发展的部署要求,为进一步推动路商业中心和五金机电市场集聚区建设,加快路沿街网点业态调整步伐,规范路经营秩序,提高管理水平,现就开展路沿街网点经营秩序整治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整治范围

路沿街五金机电网点

二、整治时间

年9月21日——年10月30日

三、整治内容

对路沿街五金机电网点开展营业执照登记、年检、变更等环节的检查,取缔无照经营网点。加强对门头房出租税收情况和对五金机电业户税收情况检查,整治无证、证件不全、有证无税等违法行为。加大门头牌匾整治、经营秩序的检查力度,清理违法占路经营行为。查处假冒伪劣五金机电产品和三无产品。

四、责任分工

路沿街网点经营秩序整治工作,按照“政府统一领导、部门分工检查”的工作要求,分工负责,落实责任。

区服务业发展局:负责牵头组织路沿街五金机电网点经营秩序整治工作,制定整治工作相关文件,汇总各部门整治工作进展情况并报区政府政务督查室。

工商分局:实施对经营业户营业执照登记、年检、变更等环节的检查,取缔无照经营业户。按照路业态调整工作要求,把好业态登记准入关。

国税局、地税分局:加强对路沿街门头房出租税收情况的检查和对五金机电业户税收情况检查,查处无证、证件不全、有证无税、异地经营偷逃税、申报不实、缴税与经营规模明显不符等问题。

质监分局:加大对路沿街门头房五金机电业户经销的3C认证产品质量和无证查处力度,严厉打击违法行为。

区城管执法局:对路沿街门头牌匾综合整治、经营秩序管理等工作,加大日常巡查检查力度,查处违法占路经营、乱贴乱画等违反《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办法》的行为。

阜新路街道办事处:负责路业态调整的具体组织实施,做好摸底调查,提供详细的路沿街网点经营业户资料,配合各部门做好路沿街网点经营秩序整治工作。

区教体局:配合有关部门和单位做好路第二小学临街网点整治工作。

五、有关要求

(一)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开展路沿街网点经营秩序整治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和艰巨性,切实加强领导,制定整治方案,安排专人负责,组成检查组,逐户进行整治,确保在规定的时限内圆满完成整治工作。

(二)加强组织,落实责任。为加强整治工作的组织领导,建立区整治路沿街网点经营秩序联席会议制度。原则上每旬召开一次联席会议,通报整治情况,解决存在的问题。各部门要按照任务分工,明确责任,真抓实干,履行好各自职责。

(三)互相协作,形成合力。各部门在整治行动中要分工协作,加强配合,各司其职,形成整治合力,切实将路沿街网点经营秩序整治工作抓出成效。

请各有关部门、单位于每周五下午17时前将《企业检查情况登记表》、《区整治路沿街网点经营秩序工作情况汇总表》以书面形式或电子版报区服务业发展局,也可经路业态调整办公室转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