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院院长个人先进事迹材料

时间:2022-09-01 11:44:02

卫生院院长个人先进事迹材料

,男,1972年7月出生,1994年9月参加工作,1997年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县卫生院院长。该同志参加工作近20年以来,任劳任怨,兢兢业业,恪尽职守,以严谨的工作态度和忘我的敬业精神,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默默的奉献着,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了一名卫生工作者的精神风采,受到了干部职工及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多次被县卫生局评为卫生系统先进工作者,单位也连续多年被评为省、市、县先进单位。

一、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

该同志在日常工作和学习活动中,不断增强学习上的紧迫感,把学习作为第一需要,勤于学习,善于学习,不断扩大知识面,更新知识结构。注重在学习中加强知识和经验的积累,不断提高政策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争做“复合性”人才。由于工作在基层,每天吃住在单位,上班时间事务性工作繁忙,他坚持利用晚上休息时间,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学习,不断提高自身业务素质和处理实际问题的工作能力,切实做到了懂政策、懂业务、能力强。在组织管理、综合协调、文字处理和语言表达等方面有了进一步提升。

二、求真务实,不断提高工作水平

该同志尽心尽职,带领全院职工认真学习领会十八大精神及医疗改革中的各项方针、政策,结合卫生院的发展实际,理清思路,明确目标,坚持把社会效益、维护群众利益、构建和谐医患关系放在第一位。2009年新医改刚开始实施,他就主动向卫生局请求,要求在卫生院率先实行国家基本药物制度,为全县的基层医疗机构实行国家基本药物制度探索出了一套符合实际的工作经验和方法。他还通过强化内部管理,构建长效机制,提高竞争实力,提升卫生院的形象。近四年来,通过有效开展“以病人为中心,以提高医疗服务质量为主题”的医院管理年活动及“三好一满意活动”、“创建平安医院”活动,卫生院的医疗、服务质量明显提高,群众满意度明显提升,医院门诊人次和住院人次逐年上升,门诊均次费用、住院均次费用降低了26%、34%。卫生院固定资产增加了260多万元,卫生院的各项工作都得到了持续、健康、协调发展。

三、深入基层,全心全意为群众健康服务

2013年,为了做好全镇的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工作,他亲自制定工作方案,并且亲自带领工作队伍,坚持同卫生院和村卫生所医生一起,走村窜巷,利用自己作为专业水平比较高的特点,经常亲自为群众做健康体检,共为镇近1万多群众进行了健康检查,建立了1万多份居民健康档案,为均等化工作的全面开展奠定了基础。他还经常深入到居民家中,向群众宣传国家的医疗卫生体制改革的政策及健康的生活方式。和其他工作人员一起向群众发放了21000多份宣传资料。除了做好有关卫生工作外,该同志还积极帮助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解决生活困难,在2013年,共给21名困难群众送去大米600公斤,食油40桶,及其他日常生活用品总计价值约6000多元。

四、严于律己,时刻维护党的威信形象

不论下基层还是在卫生院上班,该同志都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时时刻刻都注意维护党的形象。通过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开展行风评议活动,引导全院干部职工学习有关文件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密切联系群众,把群众的利益当做头等大事来抓。在实际工作中坚持做到态度和蔼,主动热情,认真倾听,耐心解释,坚决杜绝冷、横、硬、顶、推现象。坚决杜绝不给好处不办事,给点好处乱办事的现象。切实把党的工作作风转化为个人的基本素质和自己行动,感召和带动身边的干部职工在推进卫生事业科学发展的具体实际中扬正气、谋发展、促和谐。

多年来,同志正一步一个脚印的践行着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庄重承诺,踏踏实实做人,勤勤恳恳做事,在平凡的岗位上燃烧起青春之火,展示了一名新时期优秀共产党员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