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7篇

时间:2022-07-14 08:21:21

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7篇

第一篇

自2009年转业安置到人社局工作以来,在局党组的亲切关怀和正确领导下,在领导和同事的大力支持和热心帮助下,在自己的勤奋学习和努力工作下,迅速实现由外行到内行、由主角到配角、由干部到干事的转变,在本职工作岗位上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展现出了共产党员优秀形象。

一、坚持知识武装,争当业务学习的“领头雁”。他坚持在办公室里学,利用业余时间学。双休日和每晚睡前一个小时,是他“法定”的学习时间。在向书本学习的同时,他主动向领导和同事请教,在实践中熟练工作、积累经验。他不但在家里学,还经常走出去学。他梳理、总结工作做法和经验,近两年在《日报》、《城市报》上发表了10余篇通讯。

二、坚持工作至上,踊当争创佳绩的“排头兵”。局里安排的值班,他总是坚守岗位;对劳动者的投诉、举报,他认真做好接待和登记;对承办的文字资料,他一丝不苟完成。对交办查处的违法案件,有时为了确认劳动关系和查清违法事实,须耗上大量时间和精力,但他却严肃认真,乐此不疲。去年以来,他共承办查处违法案件77起,送达行政文书103份。

三、坚持执法为民,甘为服务群众的“孺子牛”。日常检查中,针对用人单位存在的违反劳动保障法律法规问题,他总是耐心细致地向他们讲解政策法规和违法用工风险,指导他们在制定规章制度、签订劳动合同、办理社会保险等方面进行规范。用人单位普遍感到劳动监察部门查摆问题真、服务企业诚。“万事民为先”,对劳动者的投诉、举报,他坚持认真接待,迅速查处。

第二篇

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我时时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约束自己的言行,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严谨求实、兢兢业业,按照“诚实做人、踏实做事”的原则,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务实的工作作风和全体同事一道全面完成了工作任务,赢得领导及同事给予的荣誉。

一、政治坚定,维护党员形象

我认为,作为一名普通党员,党员形象从一定意义上说就是工作形象、岗位形象。一个党员在本职工作中发挥了积极模范作用,就树立了良好的榜样,就维护了党员形象。因此,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积极参与支部组织的“”学习,时刻领会上级传达的文件精神,努力学习好本科室的业务知识,理论联系实践,争取做到融会贯通,学以致用;坚持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不断加强党性修养,按照党章规定履行党员义务,遵守党的纪律,执行党的决定,珍惜当的光荣称号,努力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积极完成党的各项任务。

二、认真履行职责,努力做好本职工作

我认真负责地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尽心尽力、尽职尽责,以高度的事业心和政治责任感做好本职工作,不拖拉、不推诿、不扯皮、不误事。时刻严格要求自己,树立爱岗敬业,勤奋务实,埋头苦干的精神,不断更新观念、改进工作方法。2006年转业、2007年绩效评估、行政奖励、个人年度考核都是工作新内容,为了更快适应工作,只有认真加强业务知识学习,熟悉、掌握相关政策并结合实际运用。因此,本人坚持“向人学,向书本学”。一方面,认真查阅政策文件、学习公务员法及相关配套法规。另一方面,虚心向有经验的同志请教,身体力行,到各县(市)区、市直各单位收集了解单位行政职能、对绩效评估的意见建议,探索性地开展绩效评估工作和个人年度考核工作,积极配合绩效办常务副主任对绩效评估内容、考核方法、公众评议等进行不断完善,特别是公众评议方面探索出一套比较合理的评议方法,并协助开发评议软件。绩效评估工作实现了走出去开展工作的新局面,各项工作工作全面超额完成了目标任务。

三、努力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发挥模范作用

作为一名普通党员,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发挥模范作用。除了做到政治上坚定,思想上清醒,工作上认真,对国家、对人民无限忠诚,时刻保持思想上的纯洁和先进外,还经常地、大量地反映在本职工作中的积极作用。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把“诚实做人,踏实做事”作为自己的行为准则。牢固树立“八荣八耻”的社会主义荣辱观,遵守社会主义道德规范。恪尽职守,认真细致,以身作则,积极参加党组织的各项活动,服从组织安排。不放松自己的思想改造,淡泊名利,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坚持做到不利于单位、集体形象的是不做,不利于单位、集体形象的话不说,时刻保持共产党员的形象。

四、严于律已,强化廉洁意识

日常生活和平时工作中,我牢固树立并强化廉洁从政意识,做到政治上坚定、思想上清醒、工作上有为。他自觉加强对《廉洁从政准则》、《纪律处分条例》、《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规定》等廉政知识的学习,分清有所为有所不为,把握正确的人生方向;以警示案例进行自我教育,做到警钟长鸣,时刻让自己保持清醒的头脑,强化拒腐防变意识。同时,我严格遵守工作纪律,时刻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注意将工作、娱乐、学习、休息有机结合,端正自己言行,严格要求自己,强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公仆”意识,在思想上筑起廉洁自律的防线。

我所做的是一名普通党员应尽的义务和责任,也是普通职工应尽的本分,同志们却给予了我“先进”的荣誉。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更加严于律己,时刻牢记党的教导,加倍努力,进一步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觉悟和业务水平,无愧于先进党员的称号。

第三篇

,女,1966年10月出生,汉族,中共党员,大学本科学历,高级会计师,1986年7月参加工作,现任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工资福利科科长。几年来,该同志勤勤恳恳,兢兢业业,锐意进取,努力工作,尤其是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始终把共产党员“五带头”作为工作的标准,增强宗旨意识,在市人事信息管理、工资管理、事业单位绩效工资实施等方面工作卓有成效。

一、努力学习,不断进取。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该同志深知要出色地完成工作,必须提升自己的理论水平和业务知识水平。该同志勤于学习,也善于学习。能认真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持用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十七大精神武装头脑。近几年,由于工作岗位的变动,她更能自觉结合自身工作加强业务学习,努力学习信息化知识和各项工资政策,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工作本领,切实做到懂政策、业务精、能力强,能快速适应工作岗位变化。

二、勇挑重担,不断创新。

在工作中具有强烈的开拓进取意识,勇于创新,善于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该同志在担任市人事局信息中心主任期间,面对信息中心刚刚成立,一无场地,二无技术等困难,克服多重阻力,完成了我市人事人才数据库的建设。填补了我市人事信息化的空白;2006年还组织并开通了新的人事人才网,开通了网上人才招聘和网上报名。架起了用人单位与求职者之间的桥梁,更加方便考生浏览和报名,更好地将为人民群众服务落到实处。

在担任工资福利科科长期间,首次利用中国人事信息管理系统软件管理我市机关事业单位人员的工资审批工作,改变了原来的工资审批完全只依赖于手工操作的面貌,减少了原来工资审批过程中易出现的差错问题。提高了信息存储量;查询更便捷,方便大家及时查询以及调用工资数据;提高了审批效率,对于正常的工资变动,只要输入相关信息,即刻生成相应的工资数据,既方便快捷,又准确无误;记录、输出内容进一步规范。生成的工资审批表、工资变动卡上的数据统一规范。真正做到工资管理的公开、公正、透明、科学。

三、爱岗敬业,创先争优。

任市人事局信息中心主任期间,构建了市机关事业单位人事人才数据库,完成了市本级机关事业单位人员近2万人的人事信息。全市事业单位人才统计、机关事业单位工资统计工作,2005年至2008年连续四年在全省被评为先进单位。全市人事信息化工作和人事统计工作在全省都名列前茅。

任工资福利科科长期间,事业单位绩效工资工作稳步实施。具体组织实施了我市义务教育学校绩效工资、公共卫生与基层医疗卫生事业单位绩效工资实施工作,从摸底调研、汇报材料的撰写、方案起草及动员培训等工作,都是加班加点的完成,起草制定了《市市属义务教育学校绩效工资实施办法》《市市属公共卫生事业单位绩效工资实施办法》。并指导督促区县(市)完成了义务教育学校绩效工资兑现工作,实施工作得到了省厅的好评。

平凡岗位见精神。有人认为工资福利工作枯燥无味繁琐并且很累人,“干好了应该干、干不好受埋怨、责任重大”,不愿意从事这项工作。刚接过这副重担时,她感觉到的是沉甸甸的责任。市人社局工资福利工作服务范围涉及市直所有机关事业单位,服务对象近20000多人,每年年度考核增资、工资日常异动审批、年终奖金审批、新进人员及各项津贴、福利审批工作每年多达25000多人次,工作量非常巨大,但她都能与科室人员一起任劳怨地如期完成各项工作。2009年、2010年、2011年工资福利工作获省厅好评。

近年来获得的荣誉主要有:2001、2002、2004、2005、2008、2009、2010年年度考核为优秀。2005年、2006年、2007年被评为全省人事统计工作先进个人。2008年被评为全省人事统计分析先进个人。2011年立三等功,2011年荣获市市直机关“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四、坚持原则,服务热情。

她始终以“促进社会经济发展,让人民群众满意”为行为准则,工作中积极主动,能办的马上办,需要与领导或上级沟通的,及时沟通,尽快办理;对于不符合办理条件的,耐心说明理由,做到热情服务、周到服务、便捷服务。近年来,由于物价上涨、收入分配差距等问题,引发了一部分退休人员就个人收入问题上访,有时一来十多个,一呆就是大半天,她都能晓之以理,动之以情,耐心做好思想化解和协调疏导工作,让上访群众能心平气和的接受。对待上访者,该同志甘愿做出气筒,不管对方讲的是对是错,都先认真听取对方所反映的问题,然后心平气和地进行解答。对于来信上访者,都要事先与上访者进行沟通,并进行书面答复。

五、遵章守纪,廉洁自律。

工作以来,一直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工作责任感,说实话,办实事,认真履行自己的工作职责。工资管理工作涉及每个人的切身利益,该同志能坚持原则,秉公办事,能严格执行国家的各项工资福利政策。没有因碍于情面或想送人情而违规审批工资,审批过程严格把关,一丝不苟、严谨细致,工资福利工作完成出色。平时注重德行操守,具有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时时刻刻注意自己的身份,努力做到慎言、慎行、慎独、慎初,在思想上、行动上严格按一个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严格贯彻执行廉洁从政的各项规定及职业道德,自觉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和各项规章制度,为人厚道,公道正派,待人诚恳,团结同志。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中都力求率先垂范,发挥着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先锋模范作用。

第四篇

,男,1972年12月出生,1979年9月至1992年7月在学校读书,1992年12月至2005年4月在海军某部服役。1995年7月在部队入党,2005年10月转业安置到市社会劳动保险处工作。该同志一直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勤勤恳恳为人,兢兢业业做事,时刻践行着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学习、工作和社会生活中创造争优发挥模范作用。

一、政治坚定,努力践行“科学发展观”重要思想

该同志能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认真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积极主动参加“为民服务创先争优”各项主题活动。拥护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不含糊,坚持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不动摇,在思想上和行动上自觉与党中央保持一致。注重理论联系实际,不断提高自身政治理论素质和业务工作能力,形成了正直坦诚、求真务实的思想作风。该同志将科学发展观的理论知识转化为解决社保业务工作实际问题的思想源泉.善于在实践中积累经验,不仅提高了工作效率,还创新性地提出了许多行之有效的工作方法,极大地方便了前来办事的广大群众.

二、工作积极,努力钻研业务知识

社保业务政策性强,涉及面广,要想真正胜任此项工作,必须练就过硬的本领。该同志工作作风的最大特点是“踏实肯干,严格认真”。转业回来,面对全新的环境和生疏的工作,该同志一切从零起步,坚持利用业余时间学习社会保障文件政策和与工作有关的各种业务知识,不懂就虚心向领导和同事请教。现在无论是有关企业社保退休、待遇的各种文件,还是具体工作中计算待遇的方法;无论是企业性质、人员的确定,还是社保历年的平均工资、缴费基数,他都能烂熟于心。在科室人手少的情况下,该同志每年和科室人员一起每年要认真审核企业申报的二千多名职工的档案并认真核对微机中的参保信息,并为他们核定退休待遇;连续八年,年年为市本级参保的三万多名离退休人员调增养老金几百万元;及时受理了死亡离退休人员的增减异动,办理丧葬费近千起;每年为1000多名企业退休军转干部、200多名1953年12月31日前以前入伍的退役士兵、市直困难企业的100多名离休干部等人员生活困难补贴,并且全年要为企业退休职工及时发放养老金五个多亿,做到了百分之百的按时足额准确发放。赢得了领导和企业离退休人员的一致好评。在繁忙的工作之余他还挤出时间学习,已取得了行政管理专业的本科文凭。到社保工作短短几年就成为了一名素质过硬的复合型人才。

同志对待工作实事求是,精益求精。2010年,全省养老保险新信息系统上线过程中,为及时掌握我市养老保险新系统的上线运行情况,该同志经常加班,常常一天工作十几个小时,牺牲了许多休息时间,甚至还需要放弃了许多节假日,和易联众公司的技术人员一道,对新老系统数据转换中的错误进行纠错处理,确保了退管业务在新系统中的正常运行。同时还指导各区、县市在规定的时间内顺利完成了新系统的上线和运行。

三、公而忘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社保大厅的服务无大事,每天所做的,只是在小小的窗口前接待群众。但是,社保大厅的服务工作又无小事,因为只有将每一件小事当成大事来对待,才能真正把这一惠及民生的好事办好。社保工作涉及的时间跨度大,政策性强,同志尽量采用浅显易懂的话语,一遍遍地耐心细致地讲解,直到让办事的人员满意而归。某单位有位“专业上访户”大妈,为了她老公的退休待遇问题每年都到社保“汇报情况”几十次,每次总是喋喋不休,骂骂咧咧。尽管如此,同志还是一次又一次笑脸相迎,他打印了她老公历年的养老金发放明细,对照文件不厌其烦地将来龙去脉详细解释清楚,最终感动得大妈露出了笑容并连连道歉。自此以后社保大厅再也没有看见过蒋大妈来访的身影。同志心里装着每一个参保群众,用自己最大的耐心和热情进行解释,他善于做群众的思想工作,把误会化解,力争让每一位来电、来访的群众满意。

在家庭与工作之间,同志总是把后者摆在首要位置。他爱人原单位破产多年,一直在某私营企业打工。如果节假日需要加班,他们还在上小学的孩子就只能寄托在邻居家中。就在今年4月的清明节假期,他原计划带孩子回乡下扫墓,刚踏上车就接到领导电话,说是审计部门要来核实待遇发放方面的数据。他二话没说将儿子寄在邻居家后,立即赶回单位。他用自己平凡的行动实践着一个共产党员“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的诺言。

四、作风朴实,乐于助人

同志生活朴素,平易近人,是社保处工作人员贴心的好同事。当同事在工作上出现了失误,灰心沮丧的时候,他总是能及时发现,不厌其烦的开导;当同事在业务政策上有不明白的时候,他总是能谆谆诱导,不厌其烦地在电脑上演示,直到大家学会为止。无论是在工作还是在生活中,只要谁有什么困难需要帮助,同志都会毫不犹豫、尽可能地帮助别人。该同志的表现得到同志们的一致认可,该同志年年被评为“处先进工作者”,连续4年被评为市人社局系统优秀共产党员。在成绩和荣誉面前,同志认为:“工作是大家干的,成绩应该属于大家,我所做的一切是一名共产党员所应该做的”。

同志以兢兢业业、恪尽职守的工作态度推动着事业的发展和进步;以严格办事、热情服务的工作作风展示着社保服务窗口的严肃与亲和;以与时俱进、不断开拓的无畏勇气迎接着时代赋予的机遇与挑战;更用一颗赤诚的心塑造了一名新时代模范共产党员的良好形象。

第五篇

医保处党支部共有党员30名,其中退休干部党员8名。近年来,按照市委和局单位的工作部署,以创先争优活动为契机,以打造“五个品牌”为工作抓手,深入开展“三亮三创三评”实践活动,大力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切实强化思想、组织、作风和制度建设,积极推动了我市医疗、生育保险工作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文明窗口建设成效显著。

一、以创先争优活动为契机,加强机关组织建设

我处着眼于把创建工作作为长期目标,根据上级创先争优活动会议和文件部署,并成立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指导工作。同时,在学习上级文件精神基础上,结合医保工作的特点和实际,印发了《市医保处关于开展创先争优示范窗口的实施方案》,强调活动的重大意义,明确计划和步骤,为确保我处创先争优活动的扎实开展提供了有力的保障。同时,紧密结合本单位的中心工作,在全处开展了“三亮三创三评”活动,激发创先争优的内在动力。

二、以打造“五个品牌”为抓手,开创党建新局面

我处在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基础上,倾力打造“五个品牌”,使组织建设焕发出新的生机。一是把创先争优活动作为健全、完善医保事业发展长效机制的良好契机,打造“规范医保”。二是把创先争优活动作为提升服务质量的崭新平台,打造“便民医保”。三是把创先争优活动作为提升经办透明度的有效手段,打造“阳光医保”。四是把创先争优活动作为进一步优化经办环境的有利时机,打造“人文医保”。五是把创先争优活动作为体现制度、政策优越性的重要手段,打造“和谐医保”。

三、以实践活动为载体,切实落实创建活动

我处结合医保工作特点,创新活动载体,以工业园区企业员工参加医疗保险情况为重点,结合建整扶贫、社区帮扶等工作,以“下基层惠民生,解难题促发展”主题活动为创先争优活动的载体,切实保障改善民生。

四、以学习创建为保障,促进党员干部作风转变

我们狠抓党员干部的学习创建工作,加强党风建设,以党风促工作,通过业务知识学习、法律法规知识学习等确保了党员干部的优良作风,确保了全处党员干部无违纪违法现象出现。

第六篇

,女,汉族,1978年5月出生,大学本科学历,中共党员,现任市人力资源市场管理中心副主任。该同志自参加工作以来,一直严格要求自己,积极上进,坚守个人工作岗位,严谨务实,勤奋刻苦,兢兢业业,圆满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不论是在业务能力方面,还是在政治理论学习、专业技术提高和遵纪守法等各方面都较好地发挥着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优异的工作成绩,得到了广大干部群众的普遍好评。

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保持共产党员思想先进性。

同志坚持学习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来武装自己的头脑,牢固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践行宗旨教育和“创先争优”活动中,积极主动,自觉查找自己的不足,并虚心接受同志们的批评和帮助,努力改进和提高自己。处处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衡量、约束自己的言行,以新时期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具体要求鞭策自己,在工作中能率先垂范,注意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和带头作用。

加强业务学习,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和管理水平。

同志2002年1月到市职业介绍服务中心工作,负责办理求职登记、档案管理、办理退休手续等多项工作,涉及劳动保障部门的多项政策业务知识。面对陌生的工作环境和业务知识,她没有退缩,凭着“干一行,爱一行”的倔劲,抓住点滴时间,勤学苦练,虚心向老同志请教,主动参加业务学习。凭着对工作的热情,她很快熟悉和掌握了各项业务流程,并很快适应了业务工作需要。2003年市劳动事务服务中心成立后,她又负责办理劳务派遣工作,涉及的法律法规和劳动保障业务知识更加广泛,除了充分利用上班时间不断学习之外,下班后她还将业务书籍带回家,认真钻研劳动保障各项政策理论。因工作认真负责,她2002年被评为“先进工作者”,2007年在年度考核中被评为“优秀”。2007年10月因为工作出色和对业务工作的熟悉,她通过竞聘上岗,竞聘到了职介中心副主任的职位。担任副主任后,她没有因为职务的升迁而沾沾自喜,而是以更加饱满的精神面貌、更加务实的工作态度投入到新岗位,为中心领导出谋划策,做好领导的好助手。

工作热情负责,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在前台服务窗口工作期间,每天前来咨询和办事的群众很多,也少不了带着情绪来扯麻纱的,但同志都能面带微笑热情地接待,耐心细致地解疑释惑,不厌其烦,晓之以情,动之以理。在窗口工作9年,没有接到一起投诉,前来办事的群众都反映,小曹态度真好,办事真方便,就算有些事情没办成,也觉得很顺心。同志具有极强的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和协调能力。她始终坚信群众利益无小事,坚持换位思考,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担任人力资源市场管理中心副主任后,她负责分管职业介绍和劳务派遣工作。她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把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贯穿于具体的日常工作中,最大限度地调动好分管科室职工党员的工作积极性,鼓励和引导他们积极工作,激发他们政治热情和聪明才智。职业介绍方面,每周五的周末劳务集市她都与市场管理科的同志提前半小时进场,为招聘单位分配场地,协调各单位之间的关系,并有序组织招聘。劳务派遣工作方面,她做好源头参与,积极协调,有力维护劳务派遣员工的合法权益。2011年7月,的一家劳务派遣用工单位因业务发展需与我中心派出的所有劳务派遣员工解除劳务派遣关系。当时该单位不愿承担经济补偿等由于解除合同所应承担的补偿,涉及金额近百万。同志积极协调,将情况及时报告劳动监察、仲裁等部门,带领中心几位同志和劳动监察机构一起组织劳务派遣员工代表多次去长沙和劳务派遣用工单位进行三方协商,最后圆满的解决了解除劳动关系时经济补偿金等劳资纠纷问题。有力的维护了劳务派遣员工的正当权益。

第七篇

同志,1985年9月10日加入中国共产党组织,是一名有28年党龄的老同志。大学毕业后,在军分区入伍参军,在部队先是当文化教员,后任宣传干事。转业到地方后,先是在劳动部门从事职业培训工作,后是办公室工作,现在负责工伤保险工作。多年来,服从领导、团结同志、认真学习、扎实工作。从不向组织伸手要权要官。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默默奉献。

一、思想进步,政治合格。该同志拥护党的领导,在思想与行动上始终与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保持一致,能够以马列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积极领会科学发展观、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等重大理论的科学内涵。是一名政治合格的共产党员。

二、刻苦专研,素质过硬。该同志始终把学习放在重要位置,认真学习政治理论,刻苦专研业务知识,在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上下功夫。工伤保险法律法规文件政策多,他不仅熟悉工伤保险业务知识,而且能灵活的运用到工作实际中。牢固树立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不辞幸劳地为工伤职工服务。

三、工作勤恳,作风扎实。该同志做到了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具有较强的责任感、服务意识和协调能力。在工作中,始终保持端正的工作态度,严守工作纪律,树立了不骄不躁、扎实肯干的工作作风,能把握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大部分工伤职工文化水平不高,法律知识淡薄,他都能为工伤职工及其家属着想,耐心细致的做好来信来访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