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副主席践行三严三实事迹材料

时间:2022-08-26 03:06:14

人大副主席践行三严三实事迹材料

,男,42岁,中共党员,大学学历,县镇人,现任乡人大副主席。

自到乡任人大副主席以来他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坚持以人为本,甘当人民公仆,带领分包村庄村致富奔小康。群众路线开展以来,他更是自觉反对“四风”、践行“三严三实”,深入基层蹲点服务,为当地群众谋福利。

一、高标准修建“两室”,扭转班子软弱涣散的局面。

村位于乡西北部,村集体收入薄弱,由于经济条件的制约,20多年来村的“两室”一直在村戏台两间更衣室里凑合,破旧不堪,可以说村“两委”办公,党员活动非常不便。群众路线活动开展以来,作为村的蹲点服务组成员,他到村了解实际情况后,一方面积极与“两委”干部沟通,召开座谈会、动员会,增强村干部建设“两室”的主动性。另一方面自筹资金30万,高标准规划打造村的“两室”。目前村“两室”主楼地基已打好,预计年底前即可完工投入使用。在修建两室过程中,通过多次召开党员会,号召党员义务出工出力,党员队伍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得到了提升。

二、修建村民文化活动中心,大力度开展农村环境面貌提升活动。

村环境卫生问题突出,房前房后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随处可见,环境面貌综合整治工作开展以来问题虽有改善,但治理并不彻底。他到村之后认识到问题的严峻,与村“两委”商议,自筹资金10万元,发动村“两委”干部和全体党员义务出工,集中人力、物力和财力对全村的垃圾、残垣断壁进行清理整治,目前村的村容村貌焕然一新,党员干部队伍的精气神也在活动中得到了锻炼和升华。值得一提的是,此次环境卫生整治攻坚战,把村通往徐村主路两侧全部进行了硬化和绿化。解决了该村一个老大难问题。该条道路两侧垃圾杂物多,杂草丛生,多次清理,但反弹严重。在此次村的环境卫生整治中,同志自筹资金20万元,雇佣铲车,钩机等大型车辆把该条道路两侧的垃圾全部清理干净后,准备把主路至两边墙角全部硬化和绿化,目前各项工作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当中。

在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的同时,同志发现该村没有文化活动场地,村民文化娱乐活动极其单调匮乏,他另外又自筹资金20万元,高标准规划打造村民文化活动广场一座,目前选址清表工作已经完成,不久的将来一个漂亮的文化活动中心将会呈现在村村民面前。

村的党员干部和群众,提起了无不竖大拇指,甚至有的党员说,他来来的“太迟了”。

三、践行群众路线扶危济困,真正开展蹲点联系工作。

村民是乡低保户,现年71岁,老伴也70岁,儿子现年40岁,几年前不幸遭遇车祸导致腰部以下严重瘫痪,杨保明与妻子冯爱红生有两个儿子,大儿子目前正在上小学,小儿子患有脑瘫,全家上下紧靠冯爱红一个人打零工维持生活,家庭生活极其困难。得知这个情况后,专程到家里了解情况,贫困的家庭深深的触动了他善良的心,帮助这个家庭,为这个家尽点绵薄之力成为了他的心愿。经过四处托人找关系,他帮助在县小区物业找到一份工作,每月大约有1500元收入。另外他与村两委商量决定在村“两室”建好以后,在两室旁边单独为杨保明留一间小屋,他自己出资采购商品供其做点小本生意,帮助这个家庭走出困境。他的举措使一家人感动不已。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他真正走进群众,联系群众,亲近群众,架起了党与人民群众的连心桥。

四、致力重点项目建设,义务帮助城管局完成重点项目征地拆迁工作。

京都国际广场是县的重点项目之一,城管局在京都国际广场征迁工作,负责13户的拆迁任务。在征迁工作中,前面进行的很顺利,但在拆迁到最后一户时,征迁工作陷入僵局。同志在了解到情况后主动帮助城管局不厌其烦向被征迁户讲政策。当他得知被征迁户没有过渡房时,他不惜舍弃自己切身利益,安排被征迁户住到自己振兴小区还未曾用过的房子。当得知被征迁户拆迁后没有了生意处所,他主动协调为这位征迁户谋划升级并跑办了相关手续,解决了被征迁户的后顾之忧。当他得知被征迁户执意要先拿到补偿金再进行拆迁之后,想法主动筹措将全额补偿先期进行了垫付,此举赢得了被征迁户的理解和支持,很快达成了征迁协议。此义务之举使城管局很受感动,专程到乡给他送达锦旗,表示感谢,直到送锦旗之时,乡党委政府才了解此事。

以上种种工作背后,真正折射出了同志能俯下身子,耐下性子,努力践行党的群众路线不动摇,处处体现出了一名新时期优秀共产党员,焦裕禄式好干部的高尚情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