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乡第一次组工点评汇报材料

时间:2022-05-30 09:11:25

某乡第一次组工点评汇报材料

现将乡1至3月份组织工作开展情况作简要总结,汇报如下:

一、工作开展情况

1、认真谋划好2013年组织工作。为做好今年组织工作,乡党委全面总结分析去年组织工作,科学思考和谋划2013年度组织工作,经过调研确定了“521”党建目标工作思路(即紧紧围绕“抓好五个建设、创建两个活动、实现一个目标”的党建工作思路,“抓好五个建设”是乡村班子建设、党员和干部队伍建设、制度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宣传阵地建设;“创建两个活动”是指开展农村党员星级评比及在农村党组织开展“双评”(群众评支部、党员评支书)活动,“实现一个目标”是抓党建促发展,努力实现经济社会事业的追赶与跨越)。同时,通过狠抓三项重点工作全面提升我乡组织工作的科学化水平,为加快经济社会建设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一是突出重点夯实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和加强党员队伍建设,进一步深化“三送”全覆盖常态化活动。二是不断加强农村党支部书记的分类管理,着力在推动后进党组织书记进位争先。三是以开展农村党员星级评比和农村党组织开展“双评”活动为平台,不断培育工作亮点。

2、认真做好党员领导干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等内容民主生活会及党员“先锋创绩”公开承诺有关工作。2013年2月26日--28日,乡各党支部召开了“贯彻落实八项规定,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专题组织生活会。各支部在会上对八项规定特别是中国共产党章程进行了认真学习、检查,并按照县委组织部《关于在全县建立党员“先锋创绩”制度的实施方案》,结合个人思想、作风和工作实际,带头作出承诺。民主生活会上大家共同讨论了习在全国争先创优表彰会中的中心思想,并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同时,各党支部由党员代表发言,宣读关于党员“先锋创绩”细则与基本要求。“先锋创绩”工作按照“年初定承诺、半年一申报、年终一总评”的方式进行全乡14个党支部计205名党员做出了公开承诺,并将承诺予以了公示和备份入承诺档案库中,接受监督。

3、不断强化村级党组织规范化建设。一是突出重点,有针对性、分批次有计划开展村级场所建设。严格按照“十有”标准,重点对国道沿线的水南村、濯龙村、村、高背村、村等四个村,今年将进行重点完善。二是年后组织各村开展了村部环境的集中整治,现每个村设立了便民服务站,建立了周二村干部集中办公制度,有效方便了群众。三是充分发挥“三送”队员及挂点单位力量,不断完善好村部建设。发挥“三送”工作队长党建指导员的作用,不断规范“”、支部工作台帐等,同时,利用挂点单位资金优势不断完善村部基础设施建设。目前,村、高背村在三送挂点单位的帮助下完善了村部配套用房的建设,市政协还帮助购置了一批办公设备。村在挂点单位的帮助下购置了打印机等设备,

4、做好村书记分类管理工作。一是乡党委召开专门会议对村支部书记分类管理工作进行了动员和部署,制定了考评细则。同时,各党支部书记参照考评标准,对近年来工作进行自我总结,形成述德述职述廉报告。二是认真开展村党支部书记的分类管理。各村由驻村领导带对下到村组开展走访并组织民主测评。乡党委组织人员进行了测评,结合乡村测评结果。对党支部书记进行了分类,并将结果在全乡进行了通报和公示。

根据上级要求,对我乡9个村书记进行了分类管理,其中一类书记3个,分别是村、村、村的书记;二类书记4个;三类村书记2个,分别是罗田村、高背村的书记。

5、积极做好远程教育站点建设和节目收看工作。一是将远程教育列入党建工作进行月考核,落实村书记第一责任人,不段强化站点规范化建设。二是抓好站点学用效果。三是加强对站点管理的教育培训。四是严格按照教学计划完成学习。1至3月份实现全乡站点收看率100%。

6、扎实推进“三送”全覆盖常态化工作。一是认真好春节前后开展走访慰问活动,通过走访传达党的好政策和关怀。春节前后共发放慰问资金272000元。二是认真做好十八大报告精神和提出的“八项规定”精神的宣讲。利用春节期间外出务工人员返乡的机会,通过发放宣传单、召开群众座谈会等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党的十八大报告精神和提出的“八项规定”精神。同时,要求全体三送干部认真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和“八项”规定,切实转变工作作风,紧密联系群众,以务实的工作作风推动工作落实。三是扎实推进农村危旧土坯房改造。春节前后,三送干部深入每家每户,做好2013年土坯房改造动员工作,走访每户“五类人员”,详细讲解进城或入镇公租房的优惠政策,并做好他们的引导工作和意愿调查。到目前,全乡共落实土坯房改造360户,动工70户。四是三送干部能坚持到岗到位。各三送工作队人员均坚持到岗到位,协助村做好当前十八大政策宣传,烟叶生产,土坯房改造,招工送工等方面的工作,各三送工作组都能遵守请销假制度。各三送工作队人员每日天能坚持到岗到位,协助村做好当前全国“两会”期间信访维稳工作,三送示范点的选取,烟叶生产,土坯房改造,劳动力资源信息登记等方面的工作。五是开展联系户回访活动。春节后,各三送工作队深入“三送”活动驻点村,集中开展“三送”联系农户回访活动。深入深入到农户家中、群众劳作田间地头,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和诉求。仔细察看群众居住状况、生产情况,特地了解土坏房建设情况及今年生产打算。六是认真抓好“三送”示范点建设。要对2012年“三送”工作承诺的事项进行再盘点,没有完成的承诺事项要努力完成,确保取信于民。在巩固完善去年“三送”工作示范点的基础上,结合扶贫开发、新农村建设(农村危旧土坯房改造)、基层党建等工作,认真选定2013年“三送”工作示范点,明确建设目标,制定工作方案,统筹安排好人力、物力和有关项目资金。

二、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虽然前一阶段工作取得了明显成绩,但也存在工作上的顾此失彼等问题,针对这些问题我们将在以后的工作中不断加以改进。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

1、认真抓好党建和“三送”示范点的建设提升和“三送”全覆盖常态化的深入推进。

2、积极开展好村党支部书记分类管理工作。

3、继续抓好远程教育工作和村级党支部的规范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