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某乡蔬菜生产竞赛方案

时间:2022-05-18 07:04:00

某某乡蔬菜生产竞赛方案

某某乡蔬菜生产竞赛方案

为进一步加快我乡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进程,提升我乡无公害蔬菜的生产水平,扩大我乡无公害蔬菜的影响力,提高我乡无公害蔬菜的市场占有率,做成我乡的无公害蔬菜品牌。经研究,拟于今年十二月举行"某某乡无公害蔬菜生产竞赛"(以下简称竞赛),具体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这一主题,创新工作方法,抓住关键环节,为提高我乡无公害蔬菜的综合生产能力、菜农的种植积极性以及扩大我乡无公害蔬菜的影响力创造良好的环境。

二、组织机构

株洲县农业局和某某乡人民政府主办,成立某某乡无公害蔬菜生产竞赛领导小组:

组长:农业局领导

副组长:乡党委书记

组员: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

主任:

成员:

三、参赛要求

1、参赛对象:某某乡无公害蔬菜专业协会会员

2、基本条件:蔬菜种植在亩以上,蔬菜亩产在公斤以上,亩产纯收入在元以上

3、综合要求:掌握一定的科学种菜知识,热心公益事业,在带动群众脱贫致富中取得实效

四、奖项设置

一等奖:1名(奖金:300-500元)

二等奖:1名(奖金:200-300元)

三等奖:1名(奖金:100-200元)

单项奖:5名,莲藕、大蒜、韭菜、辣椒、葱料等各1名(奖金:100-200元)

五、评审标准

1、种植面积(15分):亩8分,每加亩加0.5分,15分封顶

2、蔬菜产量(15分):亩产公斤8分,每加公斤加0.5分,15分封顶

3、亩产收入(15分):亩产纯收入元8分,每加元加0.5分,15分封顶

4、蔬菜种类(10分):

5、科技含量(10分):

6、帮扶能力(10分):

7、蔬菜质量(8分):

8、其他专业要求(17分):

9、加分项目:

六、竞赛日程

1、四月:无公害蔬菜专业协会会员登记

2、十月:竞赛领导小组下发竞赛文件

3、十一月上旬:会员报名,协会推荐

4、十一月下旬:初评

5、十二月上旬:复赛

6、十二月中旬:决赛、公示

7、十二月下旬:确定评优对象,进行奖励

七、评审委员会

竞赛设立评审委员会,竞赛的评审结果有评审委员会独立评审产生

主席:

副主席:

委员:

八、仲裁委员会

主任:

副主任:

成员:

九、工作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本次某某乡蔬菜竞赛由株洲县农业局和某某乡人民政府主办,各村、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领导,落实责任,精心组织,科学安排,确保竞赛赛取得实效,推动我乡无公害蔬菜生产能力上新水平。

2、公平竞争。为保证竞赛公平、公正、公开、有序地进行,设仲裁委员会,负责仲裁竞赛过程中出现的各种争议,仲裁委员会由县农业局专业技术人员担任。由县农业局专业技术人员依据标准进行全程评判。

3、其他事项。具体竞赛时间及地点另行通知,本次竞赛的最终解释权在竞赛领导小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