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性分析材料

时间:2022-08-10 06:15:00

党性分析材料

在市委组织部的统一部署和直接领导下,在市委党校的精心指导下,我系统地学习了党中央、省、市、各级党委的一系列文件精神和十七大文献、党章。通过系统理论学习,专题讨论、典型引路、深刻认识等一系列学教活动,提高了我对党性的认识。按照“以人为镜”的原则,通过对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共产党员先进性的标准》、党员干部的基本条件、“两个务必”、“八个坚持八个反对”的要求,发现自身还有很大差距。结合自身的思想、工作和作风,自我剖析、深查细找、深挖根源,我感觉到不论是在宗旨观念、思想、工作和作风,还是在开拓创新、服务态度方面仍存有一些问题和不足,主要表现如下: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与不足:

1、理论政策水平不够高,学习意识有所淡化,导致理想信念不够坚定。由于平时忙于具体工作,学习中对马列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深钻细研不够,只满足于原著书本知识,虽然学习了,当不全面、不系统,缺乏对科学体系和精神实质的把握。

在学习内容上,只满足于一般的政治理论和上级文件批示精神等方面的学习,忽视了对本单位思想政治工作有用的理论文献的学习和了解。

在学习的方式上,理论学得多,理论联系实际、指导实践不够,不能真正做到在干中学,在学中干,达到不断提高的目的,没有很好地利用做思想政治工作来指导业务工作,片面强调思想工作,忽略了业务工作,因此在学习与工作中有所偏废。

在学习态度上,学习处于被动状态,主动学习少,只有在上级要求或安排学习的情况下,拿出书本,挤出小部分时间来学习。虽然参加过几次短训班,学了点理论,但断章取义,搞实用主义,表现为不刻苦、不钻研,浅尝辄止,满足于一知半解,没有掌握科学体系和精神实质,甚至把不正确的理解也说成是理论原意和中央精神。

由于放松了理论学习,因此在工作中有时造成了不必要的曲折,对共产主义事业面临的新变化和新形势的理解不能与时俱进,过多地看到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资本主义的某些相似之处,如垄断资本、垄断行业、垄断经营、私营经济的出现、股票上市、价格放开等。没有从本质上认识到社会主义经济是以公有制为主体,公有制的实现形式可以多样化,可以借鉴世界上的先进技术和管理方式,但他的生产目的是为最大限度地满足广大人民的物质文化需要,而不是为了剥削。由于对社会主义有认识上混淆和信念上不坚定的地方。从而导致了理想信念不够坚定。

2、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树立的不够牢。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党的根本宗旨,我作为一名年轻党员,在日常工作中不能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服务基层,服务群众,为广大人民群众谋利益的工作做的还不够到位、全面。

3、在贯彻落实党的政策、路线、方针上对自己要求不够严。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方面,在思想认识上还有一些差距,在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上有片面性,强调本部门工作的多、顾及本单位利益的多,对十七大确定的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指导思想在把握上还不是很到位,有时不能及时地根据变化了的形势、任务和环境,以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为标准做好本职工作。

二、产生问题的思想根源:

本着只讲主观,不讲客观的原则,认真反思,理性分析,我认为问题的产生主要有以下几方面原因。

一是对理论学习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不足。没有坚实的理论基础,就没有自觉地行动。工作中,只所以存在宗旨观念不牢,理论水平不高等问题,关键就在于放松了自身的理论学习,有时把学习理论当作软任务,把业务工作作为硬指标,出现了理论学习与业务工作脱节的现象。也正是由于缺乏坚实的理论的指导,才使自己在更好地为人民服务方面做到不够不到位。

二是在牢记宗旨,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观念上存在模糊认识。我觉得在新的历史时期,只要做好本质工作,加强责任心。

三、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1、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综合素质。作为宣传部的一名年轻干部,除了有较高的政治思想觉悟外,还要有较高政治理论和政策水平,因此,今后要加强马列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以及有关法律法规、政策规定的学习,提高自身综合素质,迎接新的挑战。

2、要牢记党的宗旨,不断加强党性修养。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树立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观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利益观,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廉洁自律,提高服务效率和服务质量,真正把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衡量我们工作的标准。带着深厚感情去帮助解决群众遇到的实际问题,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要脚踏实地地做好本职工作,在工作中,考虑问题三思而后行,要树立高度的责任和敬业精神,尽心尽力把工作做好,一切都要以党和人民利益为出发点,不能急功近利,更不能计较个人得失。公务员之家:

3、要不断的更新观念,与时俱进开创工作新局面。创新是一个民族永葆生机的动力,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力量源泉。做到开拓创新,与时俱进,使自己在思想观念上适应新的形势发展要求,工作上有创新思维和方式方法,提高工作效率,争创一流业绩。作为一名基层干部,实际工作中要紧密联系宜都跨越发展的目标和要求,决不能固步自封,满足现状,裹足不前,必须开阔眼界、开阔思路、开阔胸襟、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勇于改革、开拓创新。

4、加强廉洁自律建设,树立良好形象。思想上高度重视,作为宜都市委宣传部的支部委员和纪检委员,切实抓好支部党风廉政责任制的落实,扎实推进廉政建设。自己要模范遵守廉洁从政的各项规定,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以及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要求党员不做的自己首先不做,坚持自重、自尊、自警、自励,自觉接受监督。防微杜渐、严格要求,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本色。

总而言之,要按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应当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克己奉公,多做贡献。认真做好本职工作,不断创造一流的工作业绩,要始终把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实实在在替群众办事,办好事,以实际行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