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供水期间自来水管理工作意见

时间:2022-07-27 11:07:52

试供水期间自来水管理工作意见

各村(居)、企事业单位、学校:

饮用长江水是农民奔小康、农村现代化的一个重要标志,也是全镇人民盼望已久的一项生命工程,一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经过镇党委政府的艰辛努力和全镇上下的共同配合,引进长江水主管已经铺设到我镇两家转供水站,广陵西区的主管更换改造已基本结束,支管及进户管道的更换改造有待2013年逐步实施,为加强全镇试供水期间的自来水管理,规范收费标准,经研究特制定本实施意见:

一、管网的使用和维护。

广陵水厂和宁界水厂以外的辖区内的所有管网均系政府的集体资产,任何单位和个人都不得任意动用和损坏,单位和个人凡因基建等原因需移动自来水管网的,必须预先申请所属水厂,经同意后方能施工,但必须承担搬迁水管所造成的损失及材料费用。对损坏自来水管网的单位和个人视情节处以1000至5000元的罚款。辖区内管网交所属水厂使用,管网的正常维修和保养由水厂自行负责。主支管网维修,任何单位和个人必须无条件服从,水厂不承担任何损失补偿。

二、接通长江水后。

宁界水厂将切断现有取水管,利用现有管网正常供给长江水;广陵水厂仍利用老管网供水,待2013年支管更换改造到位后再并入新的管网供水,老管道废弃。

三、试供水期间。

水费的临时指导价格宁界水厂水价为居民用水每吨2.6元,工厂企事业单位每吨3元。

四、水费收缴。

由水厂安排人员,按照规定水价和用水量,统一收取,并及时足额与市自来水公司结清水费。

五、严格加强供水监督管理

1、在市自来水公司正常统供的长江水满足全镇用水量后,严禁水厂生产和供给用户自制水,一旦发现,将给予水厂一定的经济处罚,并追究水厂负责人的责任。

2、整个供水、新增用户、管水、管网维修保养,水表登记抄册,水费收缴等业务均由水厂负责。原各村安排的自来水抄表收费管理人员自2013年元月起全部停止使用。

3、两家水厂必须逐村核实自来水用户,凡已经用上自来水,但至今还未缴纳初装费的户,一律作为新增用户处理。新增用户必须履行手续并缴足初装费850元(其中水厂缴镇财政300元)后统一由水厂派人安装。凡发现未经批准私自偷接或不缴初装费强行用水的作偷水处理,处以3000元以上罚款,对仍不缴纳初装费的,实行停止供水,情节严重的依法起诉执行。

4、各村(居)、企事业单位要共同加强对自来水管网的维护和自来水的监管,严密关注自来水质量,监督对自来水的转供和使用。在市满足供水的情况下,一旦发现水厂掺假影响水质必须举报,同时,发现管网漏失或偷水情况,应及时与水厂联系。通过大家齐抓共管,规范运作,确保全镇人民使用长江水用得正常,吃得放心,使整个转供水管理工作步入良性运行的轨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