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局烟叶蹲点工作总结

时间:2022-03-23 03:17:00

环保局烟叶蹲点工作总结

我局遵照县政府的统一部署和县烤烟办的具体安排,在镇村委蹲烤烟点,现我点的烟叶蹲点工作几近尾声,总结如下:

一、领导重视,把蹲点工作摆上局工作统筹的议事日程,为了更好的支持村委的烟叶生产,我局年初就派出一名局领导和一名工作人员抓烟叶蹲点的工作,积极与镇政府和村委协调,把发展我县烟叶支柱产业工作摆上了局工作的主要工作任务之一,帮助村委从面积落实,烟叶移栽和田间管理直至烟叶烤制,烟叶收购等,环环工作不失时机,环环相扣,紧抓不懈。

二、蹲点人员责任到位,蹲点的人员在今年烟叶生产的全过程中,经常到点上作指导,以烟民同吃同住同劳动,帮助烟农解决实际问题。

三、支持到位,不论我局经济状况如何的差,但还是紧自己,勤俭节约每一个铜板,也要在经济扶持上不少一份钱,我局按照县政府的要求,给村委烟叶生产的支持经费3000元。

四、经过全年我局同村委的共同努力,完成烟叶种植面积46亩,实现烟叶收购量102担,总产量达10192.9斤,均价合8.41元,上中等烟叶比例92.4%,实现总产值85740.45万元。

五、在蹲点烟叶生产过程中,我们注意培植种植大户,种植大户1户,科技兴烟户0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