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面广告设计中视觉创新探讨

时间:2022-06-23 10:17:42

平面广告设计中视觉创新探讨

创新是社会发展与进步永恒不变的主题,只有不断地创新才能达到进步与革新的目的。创新是平面广告设计最为关注的话题,借助诸多新鲜的元素来丰富广告设计,借助色彩、图形和材质等来冲击受众的感官,尤其是视觉神经,能让人眼前一亮,充分发挥设计的功能性,让受众通过观察来了解商品的功能、用途与性能等,把握视觉的创新性设计,能获得受众的广泛关注,进而刺激经济的发展。

一、平面广告设计中的视觉创新的效果分析

1.传递信息与内容通常情况下,人们在购买某产品或享受某种服务时,会根据其平面广告的设计效果来进行选择,其首先给消费者的印象就是传递有关的信息与内容,其属于信号与信息传递的一种语言,人们通常会相信眼睛所看到的事物和情景,可见视觉效果的关键性。在平面广告设计中,设计理念应与相关的产品属性进行有效的对接和统一,保证设计理念的一体化,设计要凸显产品的特点、性能和独特之处,利用创新性的视角将产品的细节部分充分展示出来,借助色彩、图形等的创新性设计来传递内容,具有重要的价值意义。

2.增强广告的吸引力广告视觉上的创新,有利于增强广告的吸引力,获得受众足够多的眼球与关注度,能够深入民心。如今,人们的生活水平在不断提升,审美观也在不断完善,更为注重精神与心灵上的追求,强调对新鲜事物与创新性事物的追求,且往往会被第一印象所感染。可见,对于产品来说,广告设计的视觉创新很是重要。视觉上的创新,能让整个平面广告设计作品更加具有生命力与说服力,会对受众的视觉感官神经产生冲击,进而影响受众的心理感受,提升整个设计作品的画面感。

二、平面广告设计中的视觉创新策略

1.创新广告设计理念。通过对平面广告设计的具体性分析,应注重视觉创新点的激发,运用创新性的广告设计理念,实现平面广告设计的规范化与个性化。平面广告设计工作要凸显艺术性,要充分了解受众的需求,根据现代受众对艺术的观点和审美观设定视觉创新的方向。在平面广告设计中,应加入足够的广告设计理念。现系转变传统死板的广告设计理念,设计师运用自己独特的观点和设计风格将整个广告作品予以诠释与优化,结合大众化的欣赏角度来设定广告方案。

2.增强图形设计的创新性。在平面广告设计中,广告的视觉性创新很是关键,其中图形的设计最为引人注意,强调图形、造型设计的创新性是吸引要求的重要因素。因此,若想让平面广告作品提升影响力,设计师应根据所描绘的产品属性来进行图形的合理化设计,借助图形来传递产品信息,同时以更具创意性与意境性的方式进行呈现。例如,以“崔字牌小磨香油”为例,其广告设计图标为古代人磨制香油的过程,人物的刻画生动形象,具有浓郁的古典气息,同时也充分体现了香油制作这项工艺具有悠久的发展历史。与此同时,“崔字牌小磨香油”的外瓶以红棕色为例,具有一定的古典气息,以彰显香油制作的纯手工工艺,也是对中国文化的一种推崇与传播。图形的创新性设计,能给人以良好的视觉冲击感,将图形与产品属性紧密结合,定能达到理想的设计效果。

3.充分发挥想象力。设计师在注重视觉创新性设计的过程中,应规范化的选择合适的视觉性材料,借助这些材料的敏感性与吸引力,提升人们的关注度,通过添加一定的想象力,来增强平面广告设计的画面感与立体感。想象力的发挥并不是凭空存在的,其会对广告的主题予以良好的诠释,要立足于产品的实际特点之上,禁止天马行空思想的出现,注重将情感元素融入其中,增强视觉冲击力与感染力。例如,针对牛奶的平面广告设计,可将广告图示中的牛奶杯设计成人类骨骼的形状,设计牛奶被倒进骨骼的广告创意图片。在该广告设计中,既是对日常生活中人们喝牛奶方式的一种直接呈现,也是对牛奶作用和营养价值的充分体现。通过创意性的设计,既能将产品广告设计的理念传递给受众,还能以创新性的方式进行呈现,定能吸引大量的受众,是刺激消费的有效途径。在平面广告设计中,充分发挥想象力,设计师应融入足够的情感,设身处地的从受众的角度予以考量,及时掌控受众的心理变化,进而设计出更具吸引力与震撼性的视觉效果。

4.发扬简约清新的风格。设计师在设计平面广告设计时,强调风格的简约性是关键。通过市场分析与调查问卷,大部分人群都崇尚平面广告设计的简约性,无需用太过华丽的修饰即可获得更具创意性的设计作品。强调广告作品设计的简约性,并不是缺乏内涵的表现,要简约设计而不缺内涵,设计师应利用更为简约、独特的方式参与设计工作,以此来增强视觉上的美感,太过复杂的内容不一定能受到好评,其可能会丧失产品所要传递的基本内涵,打造简约的广告设计风格,能让人感到舒服,定能获得大众的青睐与追捧。

三、结束语

综上所述,对于平面广告来讲,视觉性的创新是彰显作品价值的灵魂与条件,加强视觉效果的创新,应紧紧抓住观众的眼球,增强吸引力,适合现代大众对创新性事物追求的特点,是平面广告设计的精髓。为此,为了增强平面广告设计的视觉创新性,应注重平面广告设计的规范化,打破传统的视觉呈现理念,发挥想象力与创新力,以提升平面广告设计中视觉的创新性设计,增强广告的影响力。

作者:孙立伟 单位: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参考文献:

[1]刘念.平面广告设计中的视觉符号传播途径研究[J].现代装饰,2015,(02):85-86.

[2]梁宸瑜.关于平面广告设计视觉创新的研究[J].大众文艺,2015,(05):66.

[3]朵兰.对平面广告设计视觉创新的研究[J].中国包装工业,2015,(16):4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