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主组织管理在建筑工程的应用

时间:2022-04-21 02:56:19

业主组织管理在建筑工程的应用

摘要:业主组织在建筑工程和建筑行业,成功实施新的采购流程,承包和管理需要一个一致的变化管理工作。本研究的目的是经过个人变更管理因素,最大限度地减少组织成员在实施过程中的阻力。项目团队对实施新项目交付系统业主组织的阻力进行了追踪。调查结果包括识别的六个变化管理因素,有助于最大限度地减少阻力变化,其中分别为项目范围、规模和时间期限、组织期望变更实施速度、建立正式变更,以及变更参与实施活动的水平。本文变更业主的影响进行了讨论,得到了减少阻力变化的策略。

关键词:建筑工程;变更管理;替代采购方法;项目管理;变革阻力

1主要研究问题与假设

虽然目前研究有相当数量的在阻力变化的领域所做的工作,现有的研究涵盖了广泛的行业领域(例如制造,技术,商业服务)以及各种变化的努力(如计划的变化,连续改进,并购,重组,应急,技术整合。具体到对计划内实施变更建筑工程和建筑业的采购、承包和项目管理项目的研究几乎很少。假设检验采用单因素方差分析Tukey事后测试用来确定基于不同的变更管理个别AEC项目的因素是否抗变更。假设进行测试,以确定阻力的频率。遇到不同根据项目特点,如:范围、大小、持续时间、项目人员特征(位置)—组织水平,职业生涯阶段,组织期望(改变执行速度,组织变革),和实现方法(更改消息传递),正式变更,建立变更级别参与项目水平的实施。如下建立了十个假设,将涵盖数据样本人口统计数据的方法收集和分析,讨论变化从业者的经验教训与结论和未来研究的建议。假设:(1)假设标签H1特征为项目,改变管理因素中的范围,得到的假设为建设,A/E,调频服务范围将遇到不同数量的阻力,与A/E遇到阻力和建设最少;(2)假设标签H2特征为项目,改变管理因素中的规模,得到的假设为不同规模的项目将遇到不同数量的阻力,与大型项目(资金大于2000万)遇到最大阻力相比,小项目遇到最少;(3)假设标签H3特征为项目,改变管理因素中的持续时间,得到的假设为不同工期的项目会遇到不同程度的阻力,工期长(大于3年)遇到的阻力最大,工期短的项目(小于1年)遇到的阻力最少;(4)假设标签H4特征为人员,改变管理因素中的职位级别,得到的假设为组织内不同等级层次的人员将显示不同数量的阻力,前线人员显示阻力最大,执行人员显示阻力最少(监督人员介于两者之间);(5)假设标签H5特征为组织期望,改变管理因素中的职业生涯阶段,得到的假设为不同职业阶段的人员会表现出不同程度的阻力,后期职业人员显示阻力最大而早期职业人员显示最少;(6)假设标签H6特征为组织期望,改变管理因素中的实施速度,得到的假设为组织与不同的期望变化实施速度将表现出不同数量的阻力,采用组织期待加快步伐的变化显示的阻力最大,与那些期待同一个纵向的步伐的则显示最少;(7)假设标签H7特征为组织期望,改变管理因素中的组织转移,得到的假设为组织的不同期望的整体转变将需要改变不同数量的阻力,那些期望最小偏移显示阻力最大,反之则阻力最小;(8)假设标签H8特征为实施方法,改变管理因素中的消息传送,得到的假设为将不同的信息传递给他们的项目团队的组织,若遇到不同数量的阻力,则更强调与较低的阻力相对应;(9)假设标签H9特征为实施方法,改变管理因素中的正式人,得到的假设为没有建立正式变更的组织将显示比那些建立的阻力更大;(10)假设标签H10特征为实施方法,改变管理因素中的参与的人层级,得到的假设为不同层次的变更参与项目层级变更执行的组织将遇到不同量的阻力,具有较高的参与行的组织对应较低的阻力。

2行动研究法

使用的行动研究方法,这是定义作为研究人员和从业者之间的合作选择项目、收集有关内部发生的数据、组织系统、同时解决实际组织的计算问题的方法。研究的特点是改变为重点,通过改变组织解决特定问题的重点系统。下面章节将根据上节假设内容,运用行动研究法进行分析。

3结果分析

阻力行为频率假设检验和Tukey事后分析如下。总结方差分析结果的十个假设中提供的结果。(1)项目范围H1。在考虑项目范围之间的关系和阻力变化时,我们发现建筑项目有一个比设施管理服务项目(6.45)统计平均频率显著较低的项目(2.63)。虽然建设项目被发现有最少的量阻力,无论项目范围他们是否正在实施改变,从业者仍应期待遇到阻力。(2)项目规模H2。发现项目规模有着两个显着的关系,较小的项目(少于100万)遭遇阻力较小,中大型项目(大于2500万美元)的阻力行为量出现了4次,大项目(2500万美元及以上)遇到阻力是小项目的4倍。(3)项目持续时间H3。项目工期短(少于一年)的项目(1.64)遇到阻力小,工期为(一至三年)的项目(5.59)及持续(三年以上)的长期项目(7.32)遇到的阻力大。(4)人员位置等级H4。人员职位级别(前线,主管,高管)在业主组织内未发现显著95%置信水平。这个结果证实了以前研究:阻力在高管人员层次结构(高级)管理者、主管(经理)和一线人员(一级员工)。并发现经验证据表明,它不只是“工人”或前线人员抗拒变化,而是各级组织人员都存在的。(5)人员生涯阶段H5。跟踪的人员职业生涯阶段早期生涯阶段95%置信水平,导致拒绝假设零假设的接受。然而,它应该指出职业生涯早期阶段(1.39)和中等职业生涯(5.24)以及后期职业生涯(5.13)的阻力差异。中等和后期职业生涯分别在93%和88%的置信水平。(6)预期的制度化H6。组织有不同的期望,Tukey事后测试发现组织预计变革制度化在一个加速步伐时则会遇到更大阻力。(7)预期移位幅度H7。结果没有表现出显着差异的阻力对他们的期望,持有不同级组织期望的会进行不同级别的变化。采购、承包和项目管理流程与组织的传统做法相比组织内部的阻力由最小、中等向高度转移。(8)改变消息接收H8。在何种程度上每个所有者人员收到执行新进程时的更改消息,项目没有统计上的显着影响阻力分为几个级别(无,限制,身临其境,以前的经验)。虽然这项研究的结果是不确定于改变消息传递是否有关,但作者必须强调这种变化的从业者不忽视适当的培训,需要教育和支持他们的项目团队。以前的研究确实发现管理层倾向忽视用新方法和新程序对其从业者进行适当的培训。(9)正式的变革H9。结果显示,组织没有正式指定变更人进行领导实施工作遇到阻力更大,导致接受假设9。(10)变革人的参与水平H10。Tukey事后分析表明,项目团队选择不变更的阶层有较高的支持平均值,支持不规则变化的参与项目(4.29)处于85%置信水平,那些定期支持改变参与项目(3.93),显著在90%置信水平。

4结论

本研究的目的是计算研究AEC业主负责实施新采购的项目团队在合同和项目管理流程中遇到的行为阻力。得到主要结论是:确定了一定的变更管理与数量最小化之间相关的因素在变更实施过程中遇到的阻力。随着项目范围和规模越小、持续时间越短,有显著关系变革的阻力就越小;组织期望执行速度也影响阻力,与预期的加速实现后,阻力也将减小;变革正式的,带领实施工作,并提升中参与人员的水平能够有效的减小业主组织在建筑工程中的管理阻力。

作者:片坤 单位:安徽理工大学

参考文献

[1]韩向明.建筑工程管理的现状分析及控制措施[J].建材技术与应用,2012(3):46-48.

[2]李梓源,王海亮.基于围岩损伤机理对地铁爆破参数的研究[J].安全与环境工程,2017,24(1):158-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