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局提高机关效能的工作汇报

时间:2022-03-09 08:49:44

工信局提高机关效能的工作汇报

市企业服务中心,肩负着全市预算内工业企业和二轻系统下属各企业改制后遗留问题的协调处置和改制企业全体职工社会保障服务职能。根据市委、市政府开展集中整治影响机关干部作风突出问题活动的要求。我们认真开展集中整治影响机关干部作风突出问题的活动,为切实解决影响机关干部作风、机关效能和损害发展环境的突出问题,巩固机关效能年、创新服务工作成果,全面推进科学发展提升年活动,积极开展创建最优发展环境,确保我市科学发展提升活动取得实效,促进我企业服务中心工作全面提升,从而达到社会认可,群众满意的廉洁从政,诚至服务,切实提高公信力。

一、完善制度建设

为进一步提高创建最优发展环境,确保发展提升活动取得实效。根据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在主管部门党政领导的正确领导下和支持下,结合自身的工作职责,建立健全部门内部的《服务承诺制》、《限时办结制》、《特事特办制》、《责任追究制》等规章制度。向社会作出公开服务承诺,接受社会监督。努力创建优质高效的政务和服务环境,不断增强政务工作的透明度和公正性,进一步提高办事效率。

二、认真履行职责

作为政府的职能部门,直接担负经济社会发展和改善民生任务工作职责,努力构建一个权力阳光、规范运行工作机制,是服务社会、服务民生的迫切要求。一年来,我们在提高优质高效服务,不断促进政府行政职能机构管理和服务效率最大化等方面,作了大量的工作,不断促使行政管理和服务公正、透明、高效、均等、段质,努力使机关效能建设,创建最优发展环境,依法从政,文明服务,促进社会和谐发展。

三、优质高效服务

1、全面推行政务公开,不断增强政务工作的透明度和公正性,提高办事效率,建立完善社会监督机制。

2、不断拓宽和开辟就业渠道,积极引导改制企业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为企业下岗失业人员就业、创业寻求政策的扶持。

3、认真做好群众来信调处、来访接待工作,正确处理各改制企业的遗留问题,协调处理各改制企业职工反映的涉及医保、社保、困难帮扶和社会救助等各类来信来访诉求26宗,接待群众来访56人/次,调处率达96.8%。

4、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认真开展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和改制企业维稳工作,建立和完善矛盾纠纷排查和调处工作,认真梳理,积极调处,将矛盾纠纷有效地化解在基层。

5、深入基层,了解民情,积极稳妥、公正、公开、公平、实事求是解决手联社大集体企业未参保退休人员养老生活补助申报办理工作,及时办理原企业办小集体职工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退休申报工作,为社会稳定发挥了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