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乡村建设点情况汇报

时间:2022-06-28 11:17:35

美好乡村建设点情况汇报

村美好乡村建设点,在乡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各级领导的亲临指导下,于2013年11月12日全面竣工,对照美好乡村建设的总体要求做以下汇报:

一、 村庄规划

美好乡村建设点按照县建设规划局的总体规划,实施整改户数为130户。

二、村庄整治和建设

1、三清工作,清垃圾、清污泥、清杂物共150车,650吨。

2、四拆:拆除破旧房屋62间,猪圈、厕所62间,院墙55米。无一户得到奖扶资金补偿。

3、公共设施建设:建设点内建有大的村民健身广场一个,占地500平方米,健身器材七种。体育广场一处,占地550平方米。主干道路实行路面水泥硬化,长1500 米,宽3.5米。按装路灯45盏,绿化1500米,新挖观赏塘3口,公厕2 座,垃圾房1座,整修河道500米,整修古祠堂580平方米,给排水1100米,新做文化墙80米,制做安装广告牌70块,保护古树1棵,建设点内有公交站、垃圾处理房、污水处理管道、公厕等公用设施。所有公共设施占地没有利用奖扶资金进行补偿。

4、房屋改貌:美好乡村建设点内所有房屋基本上是白墙、灰瓦。

5、环境美化:美好乡村建设点内,道路硬化,公共设施及道路旁绿化,小菜园、小茶园、小桑园,实行竹篱笆隔墙,无乱搭现象。

6、工程预算:工程竣工测算需资金180万元。

三、村民参与和村庄管理

美好乡村建设点成立了以为理事长的村民理事会,成员共五人,具体分工如下,理事长主管全面工作,副理事长负责村民筹资筹劳,会计汪小节,经济保管江怀汉,成员江赿南负责工程安排。大的支出有理事会会议决定,小的支出有理事长一支笔审批。严格按章办事,工程结束后张榜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