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工作汇报

时间:2022-08-26 03:58:24

环保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工作汇报

一、主要工作情况

(一)注重学习宣传,提高思想认识。

1.我局成立了路线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结合我局环保工作特点,制定了路线教育活动工作方案和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工作方案;在市委活动办和督导组的指导下,召开了路线教育活动动员部署会议;充分利用橱窗、宣传栏等建立学习宣传栏,制作宣传展板,营造了活动氛围。

2.我局严格按照要求,组织全局党员干部职工学习了市委活动办要求的所有规定学习内容。一是学习十八大、三中全会及在兰考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弘扬焦裕禄精神及践行“三严三实”文件精神等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二是学习了《论群众路线——重要论述摘编》、《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重要论述摘编》、《习在正定》以及《伟大的苏区精神》、《中央苏区群众路线文献精选》、《中央苏区群众路线故事精选》、《中央苏区群众路线歌谣选集》等规定学习内容和本土教材;三是观看了《筑梦之基》、《永恒的信念》、《焦裕禄》、《生死牛玉儒》、《杨善洲》等电视电影专题片。

3.我局采取了多种形式进行学习。一是邀请了党史办和党校的专家学者辅导授课;二是组织全局党员干部到、旧址群和革命烈士纪念馆开展“弘扬苏区精神,践行群众路线”主题教育现场教学活动;三是组织全局党员干部进行活动学习体会座谈讨论交流;四是通过组织观看《焦裕禄》等专题电影;五是组织全局党员干部进行理论考试;六是个人自学。

4.我局坚持学习与业务工作相结合,学习与实践相结合,做到学习时间、学习内容、学习效果“三落实”,组织全局党员干部职工认真开展集中学习环节的学习心得体会交流,做好学习笔记并撰写学习思考后的心得体会文章。通过学习,进一步端正了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树立了党员干部的人生观和世界观,增强了党员干部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

(二)广泛征集意见,确保征求质量。

1.我局以书面文件的形式向各乡镇、各单位征求意见。目前,已发出征求意见函180份,收回征求意见函176份,征求意见22条。

2.组织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局主要负责人与班子成员,督导组与班子成员,班子成员相互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主要负责人及其他干部职工之间的谈心谈话,真诚向对方征求局领导班子及局班子成员在“四风”方面存在问题的意见建议。

3.我局领导班子成员分组带领科室负责人深入到宝元鞋业、佳惠宝公司、养宝公司等企业和服务对象,通过召开座谈会、个别走访等形式诚恳征求意见建议。

4.通过组织全局党员干部职工深入乡村的“三送”联系点走访联系农户和群众,召开村小组长和党员座谈会等形式,收集基层群众意见建议。

(三)坚持边查边改,狠抓整改落实。

1.我局召开专题会议,对整改工作进行研究部署。根据所征求到的意见进行梳理汇总,建立本单位征求意见整改台账、上级交办任务整改落实台账及领导班子成员个人问题整改台账等三本帐。制定整改方案,明确责任人、整改措施和完结时限,建立销号制度。

2.我局狠抓整改工作的落实,对具备整改条件的问题,做到立说立行、立行立改、立改立成;对通过努力能解决的问题,做到不拖、不等、不靠,在规定期限内整改到位;对暂时不具备、一时难以解决的问题,做到先治标后治本、先限制后解决,并向群众作出解释说明。截止现在,我局共整改落实的征求意见有16件。

同时,我局严格按照要求,认真做好路线教育活动各项资料的收集、整理及归档工作。

二、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一)存在的问题。一是征求的意见建议多数是工作方面的,对领导班子成员个人在“四风”方面存在问题偏少,今后将继续广泛征求意见;二是个别党员干部思想认识不到位,撰写心得体会文章不深刻,学习笔记达不到要求。

(二)下一步工作打算。一是继续抓好学习教育,认真组织学习上级要求的学习内容和业务知识,提高党员干部职工政治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增强党员干部职工反对“四风”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继续广泛征求意见,尤其注重征求对领导班子成员个人“四风”方面的问题,并做好局班子成员个人“四风”方面存在问题的剖析和查摆,制定个人整改措施,抓好整改落实;三是坚持边学边查边改,抓好上级交办和本单位所征求到的意见建议的整改工作,并加强整改督促,确保整改到位,将学习、查摆问题及整改落实贯穿活动始终。